怕老婆 “妻管严”是不是美德!(图)

发表:2013-09-20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0日讯】早晨。“亲爱的,可以准备一下起床了。”老婆在厨房忙碌,第一遍叫醒我。“唔。就起来了。”数分钟后。“老公,起来没有呀?”声音已不似先前那样悦耳了。“起来了,起来了,在穿衣服了。”又数分钟后。“怎么还没起来啊,太过分了吧?”一声怒吼,老婆奔进了卧室。正待我慌乱地从床上坐起时,被子已经与身子分离。寒气顿时袭来,鸡皮疙瘩遍布全身,赶紧抓起衣服三下五除二穿好。洗漱好后走进厨房,吃的已经摆在桌上。吃完后一抹嘴,献给老婆香吻一枚。出门上班,顺路把她送到单位。美好的一天开始。

把我闹醒从床上拉起来,老婆有的是办法。掀被子是最常用的一种。其他的还有:把一双冰凉的手伸到被窝里贴在我身上;往我额头上滴冷水;捏鼻子捂嘴;挠脚心,以后可能还会发明出更多。这一切都不奏效后,她就使出“狮吼功”一通大叫,为了我那可怜的耳朵就只能起床投降。

我和老婆谈恋爱那会,就被戏称为最佳“弱肉强食”组合。我一米七五,本不算矮;而老婆一米七二,却偏爱高跟鞋,本就高挑的她再加几公分鞋跟俨然就是一个模特走在我身旁,一下就把我比了下去。再加上我生就一副受气包型的小男人像,老婆却是一副盛气凌人的架势,让我在底气上又输了几分。而这一对外观上不甚般配的人儿硬是走到了一起。所以刚开始亲戚就下了结论:老婆以后肯定当个整家了,朋友更是说,老婆吃定我了。事实也证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刚一结婚我们就约法三章:家里的大事小情都由她来做主,财政大权由她掌握,亲戚朋友有事由她来安排。她天生是个爱操心的人,乐于管事儿,对这些章法也欣然接受。另外她又补充了一款强制执行的,第一条:老婆永远是对的。第二条,如果老婆错了,请参照第一条。这就等于说,她的意见,我必须无条件服从。

婚后我就完全生活在一个女权主义的家庭里。我在家里称呼她为老婆大人,她对我的称呼却是花样百出,在哪看到一个让她觉得好玩的词儿,回来就安在了我的头上。所以经常是,我坐在电脑前忘我地玩游戏,就平白无故地遭至一记重拳,仔细问起才知道,她在用一个诸如“大花狗”、“小笨球”等风马牛不相及的称呼叫我,而我没应答。天地良心!早知如此,当初我妈把我生下来时就不必费尽心思地给我起大名小名了,这么轻松的任务交给她得了。

出去吃饭时,问她想吃什么,答曰随便,当我说要去哪儿哪儿时,她却不乐意。最终想了一圈也被她否定了一圈,实在想不出要吃什么了,再问她,还是随便。事实上到最后,还是去了她选择的地方。她爱逛商场,多数是只逛不买,连带着周围的几个商场都要一一地仔细地逛一遍,还非得我陪着,逛到最后我一脸哭相,也敢怒不敢言。当被她问起累了没时,还得装作很轻松的样子说不累不累。

在超市买吃的,我不能挑选自己爱吃的东西。方便面和一些膨化食品是我的最爱,却被她视为垃圾食品,绝不让我染指。她总是挑许多她认为有营养的,不管我喜不喜欢都得吃。一旦做错了事情说错了话,就必须郑重地诚恳地向她道歉,更无奈的是,有时我根本就知道自己错在哪儿,反问她后,回答竟是你错就错在不知道自己错哪了。

不讳言,我在生活中是个典型的“妻管严”。今天穿哪件衣服,打哪条领带,穿哪双鞋子,甚至配哪双袜子,都得听从她的安排。甚幸的是,她的审美品味和我也相差不大,怪不得有人说,夫妻相夫妻像,在一起生活久了,什么特点都变成共同的了。

吃饭时,她说吃多少你就必须得吃多少,不然就会杏眼圆睁,瞪你没商量;晚上上网严格控制时间,有时就像买东西讲价一样,经常从两个小时“砍”到四十五分钟;睡前必须喝一杯牛奶,个人卫生事业丝毫不能懈怠……不胜枚举。

在做这一切的时候,我虽然经常咧着一副苦瓜脸却不敢不从,因为老婆有一个杀手锏:眼泪。她不去考电影学院真是可惜了,那眼泪仿佛是咬在演员嘴里的颜料袋,说流下来就流下来,而且口中还念念有词,什么白眼狼呀,狗咬吕洞宾啦,好心当成驴肝肺啦,她比窦娥还冤啦,等等。弄到最后,强迫他人意志的人竟有理了,服从了她不说,还得好言相劝向她赔不是让她破涕为笑才算完,岂是一个“郁闷”能了得的!

和老婆一起出去应酬,我们总会被众人关注。第一次见到我们的人总会问同样的问题:你小子怎么娶到这么好的老婆的?一听这话我就不服气,难道我很差吗?难道你们看到癞蛤蟆吃到了天鹅肉所以心里犯堵吗?而老婆却总会哈哈一笑作另一番理解:这不更证明你的实力吗?这样一来我也认同了这个说法,便又自我感觉好了起来。

朋友一有闲暇,总爱来我家蹭饭,因为老婆有一手好厨艺,让他们吃了这回还想着下回。在家里一个礼拜光粥就能吃到好几种,什么黑米粥,小米粥,皮蛋瘦肉粥,骨头粥等。虽然尽量地对她言听计从,但生活中我是一个很大男子主义的人,很少进厨房,更没打扫过房间洗过衣服,这些家务活老婆也绝少让我插手。她认为不干家务和不是好老公是两码事。我们的家总是窗明几净,因为有她的勤于打扫和精心布置。

在家是个能手,在单位也是巾帼不让须眉。老婆带领的团队在十月份就完成了全年的销售任务,为此单位奖励了她一台性能较佳的笔记本电脑,回来就拱手让给了我。工作虽优异,但她对继续升职却不感兴趣,单位多次举荐都被她婉拒了,她认为,女人一旦把工作放在首位就无暇顾及家庭了,目前的情况她最满意,工作家庭两不误,令我大加赞赏。谁说女强人不懂温柔?老婆虽然内外都很要强,但却不乏柔情媚骨,撒起娇来就像三岁小孩,让人招架不住。她于我,就是一个宝。

我一直笃信,婚姻中一定要讲究互补。我生性斯文不善言辞,老婆性格开朗能言善辩;我勤于工作,老婆更重家庭生活;我看似细致却是个粗线条的人,老婆看似大大咧咧却细腻有加;我疏于关照双亲,老婆却把双亲哄得乐呵呵。这一切不禁让我欣慰也暗自庆幸,有此老婆,此生足矣,做个“妻管严”又何妨!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