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混战 家书晒出 薄想翻案再挑习近平?(图)

发表:2013-09-20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0日讯】宣判在即晒家书薄熙来再挑习近平

评论员文昭:“他爸爸最后不是复出了吗。他这个意思也是表达出他这个愿望,他现在只是暂时委屈求全,等待东山再起。薄熙来自己认定,自己之所以坐牢,是由于政治斗争中的失势,不管当局怎么判他,他都用这种方式来否认他自己犯下的这些罪行。这种高层权力斗争并不会因为审判薄熙来就结束了。当初习近平想息事宁人,把薄熙来的罪行和中共体制相切割,避重就轻的去做。实际上做的结果让事情复杂化,也使这个当权者更加被动。反而让薄熙来步步为营,更加主动了”

香港《南华早报》19号报导称,两个与薄熙来家族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证实,一封据说是薄熙来从狱中写给家人的信是真实的。这是薄熙来自去年3月被关押后,首次被公开的家书。薄熙来案将在两天后的22号宣判。

薄熙来在这封家书中再次称自己冤枉,要在狱中静等水落石出。他还写道“爸爸一生坐了多次监狱,我会以他为榜样!”

评论员文昭:“他爸爸最后不是复出了吗。他这个意思也是表达出他这个愿望,他现在只是暂时委屈求全,等待东山再起。薄熙来自己认定,自己之所以坐牢,是由于政治斗争中的失势,不管当局怎么判他,他都用这种方式来否认他自己犯下的这些罪行。”

抢先在判决公布前,薄熙来先打了一张温情牌,似乎想抢夺先机。但是,这显然不是习近平所希望看到的。

评论员文昭:“这种高层权力斗争并不会因为审判薄熙来就结束了。当初习近平想息事宁人,把薄熙来的罪行和中共体制相切割,避重就轻的去做。实际上做的结果让事情复杂化,也使这个当权者更加被动。反而让薄熙来步步为营,更加主动了。”

据信,该家书写于9月12号。从17号以来,就在薄熙来的一小群支持者之间流传。


党媒混战家书晒出薄想翻案?

中共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9月18号发出公告表示,将在9月22号公开宣判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此前,各界媒体都在猜测薄熙来的审判结果,中共党媒之间也为薄熙来打得不可开交,同时薄熙来的最近在狱中写的一封家信在薄粉中流传。信中,薄熙来为自己喊冤。薄案宣判前涌现出的这一系列错综复杂的消息,代表了什么政治含义,我们来看时政观察人士的分析。

薄熙来被控受贿丶挪用公款及滥用职权,早前经过为期五天的庭审,现正在狱中等候本周日10点的宣判。在庭审中,薄熙来对公诉方的指控,一概否认。

时政评论员蓝述:“他在法庭上所搏的,搏他将来有可能翻案,他最大的一个赌注押在,北京不敢把他政变和活摘器官的罪行爆出来,那么他在经济上的问题就彻底的翻供,为他将来的翻案做准备。”

日前他向亲人撰写家书,表示父亲薄一波“一生坐了多次监狱,他会以他为榜样”,并认为自己终有一天会获平反。他声称自己被冤枉,再次否认自己与谷开来受贿,以及在法国买别墅等案情有关,并强调自己对谷开来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毫不知情。

9月15号,大陆门户网站刊发了“薄熙来重庆唱红打黑经典语录”,中共党刊《求是》杂志也在显要位置转载一篇题为《捍卫我们的民族英雄》的博文,不点名的将薄熙来与民族英雄相提并论,引发各界媒体的关注,目前《求是》网站上的原文已经被删除。

而中共《检察日报》也连续9天刊登了薄案的解读文章,论证薄熙来的罪证。在《薄熙来案公诉方证据已形成链条》这篇文章中宣称,薄案“证据之间能够相互印证,没有矛盾”。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张健:“按照薄熙来所犯的罪行,他死有余辜,对于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摘除,在重庆打压这么多优秀的企业家,这么多冤案、错案,现在《求是》杂志把薄熙来说成一个民族英雄,足以说明审判薄熙来的开始,正是中国(中共)政治较量的刚刚开始,在中国可能会有一个大的政治方向的变化。”

目前媒体上对薄熙来判决结果的各种猜测都大相迳庭,有传闻将轻判15年有期徒刑,也有认为,会判死缓或终身监禁。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因为不仅是动了薄熙来了,而是动了整个一大帮太子党的奶酪了,他们显然在后面做很多动作,发很多声音。”

夏明认为,中共审判薄熙来,不是因为他唱红打黑,也不是因为他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更不是因为他的贪腐,而是因为薄熙来企图夺取习近平的政权。

夏明:“当习近平还没有拿到大位的时候,那个时候薄熙来对他是最大的威胁,今天薄熙来成为阶下囚的时候,这种威胁就减少很多,他已经没有必要把薄熙来完全置于死地,相反薄熙来就成为一个筹码,作为他来团结亲左派的这批人。”

不过,旅美民运人士沈源认为,无论判决结果如何,薄熙来的政治生命已经死亡。

旅美民运人士沈源:“虽然不判他死刑,但是在政治上判他死刑了,他可以终身监禁他,或者把他关在一个小地方,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让他就这么活着就是了,死刑与否,并不能决定他还有咸鱼翻身的可能性。”

有香港媒体分析,如果重判薄熙来,他将会上诉。

1998年原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被判16年有期徒刑。2008年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判18年。陈希同曾提出上诉,后被中共最高法院驳回。薄熙来是继两陈后被起诉的中共最高级别官员。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