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三个月 维权人士要求国家重视人权(图)

发表:2013-09-20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公民运动团体在外交部大门外,要求参加《人权报告》撰写活动——图片摄于8月7日(维权网/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9月20日讯】二十多名来自各地的维权人士,中秋节当晚,三个月以来仍坚守北京外交部门外静坐示威,要求参与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北京居民王玲女士是外交部门外“要求参与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的支持者,周四上午,她准备为外交部门外的坚守岗位的维权人士做一顿菜来庆祝中秋佳节,但早上刚出门,就被几个国保人员带回派出所,直到下午时分才被放出来。出来后,王玲马上回家做饭,然后将一顿热腾腾的饭菜送到外交部门外,让那些坚守岗位的维权人士也可以感受节日的温暖。

王玲周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之所以支持他们的行动,只是因为她感觉到,中国人的一切苦难都是来源于没有人权

她说: 非常伟大,非常高尚,非常有意义。不管是强拆房屋还是霸占土地,失去工作,还有是工伤事故等所有的问题,其实就是一个问题,人权问题,以前我不太理解,现在我就特别理解。

在北京外交部门现场外坚守岗位的葛志慧女士周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周四是中秋节,也是他们坚守外交部整整三个月的日子,当日,有二十几名“要求参与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的各地维权人士,选择在外交部门外过节。

葛女士表示,他们的行动得到了不少北京市民的支持,节日期间,不少人送到了饭菜,月饼以及棉被,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她说: 参与活动的都是无家可归的人,90%的人是房子被强拆了,没有家了,有些妻离子散,有的是问题没解决,我们连人权都没有哪有家。

自今年六月十九日开始,来自各地的维权人十代表齐集北京外交部门外,要求参与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到目前止,已经整整三个月,期间,当地的公安进行多次清场,但参与活动的人士仍坚持静坐示威。

资料显示,根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规定,联合国192个国家有义务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本国有关人权报告,按规定,今年的10月22 日,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审议中国国家人权报告的日子。中国各地维权人士表示,如果中国的人权报告,没有维权人士参与的话是不全面的,也是不真实反映中国的人权情况,所以从今年六月份开始静坐示威,要求参与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