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往返中美 行李多烦恼更多(图)

发表:2013-09-21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1日讯】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华人从中国到美国,或是从美国回中国,让他们最为烦恼的事情就是如何将需要携带的行李整装打包。大部分华人表示,自从几年前,航空公司规定国际航班上只能免费托运一件50磅(23公斤)的行李箱后,更是让许多即将踏上旅程的华人们烦恼倍增。

据了解,几乎大部分从美国飞往中国的华人,受人嘱托携带如苹果电子产品、婴儿奶粉、化妆品等物品已经是家常便饭。不少华人表示,有时候因为人情往来,如何整装自己的行李,真是一件全家头疼的事,因为大家都不愿意厚此薄彼。而从中国飞往美国的华人,大包小包,携带各种土特产的阵势也是不容小觑,当然其中不少物品也是受他人之托。因此,去美国,回中国,对不少华人来说,有着“痛苦并快乐”的烦恼。

父母为省钱,带着锅碗瓢盆去美国

如今已经从美国纽约某著名私立大学攻读研究生毕业的John对于父母第一次去美国时的行李非常感叹,每当想起打开父母行李箱的情景,都让他倍感辛酸。据John介绍,自己来自中国广州一个普通家庭,能到美国读书,完全仰靠着自己父亲在上个世纪90年代股票行情较好时所赚的老本。John的父亲是个普通职员,闲暇时靠着炒股,为家中增添些开销,母亲则和别人承包经营一间招待所。作为一名私立大学的研究生,John的两年学费就要将近50万人民币,还不算上其他生活开销,但是父母为让他安心读书,从不和他多说家里的经济状况。

据John回忆:“两年前,父母来美国正是圣诞节,我所在的纽约城市冬天异常寒冷,但当爸爸妈妈打开行李箱,我看见其中的三条厚厚的被子时,我才知道,父母为了不想浪费钱再买一张床,因此决定在地上打地铺。”John表示,父母的行李箱中除了被子,就是为自己带的各种家乡小吃,甚至连酱油、挂面都必备齐全。原来,他的父母知道儿子住所附近吃饭的美国餐馆价格不菲,因此特别自备粮食。当说到这时,已有了一份不错工作的John还是会面露惆怅。

相较于John的父母带棉被行李,留学生Ken的父母箱子中的各式干货,以及厨房生活用具,更是让人有一番感慨。据Ken介绍,当他看见父母将一包包上好的野生白木耳、天目山的笋干、各式海鲜干贝等,一一拿出后,除了目瞪口呆,还有心中说不出的浓浓温馨。听着父母你一言我一语的介绍,为了搜罗这些东西,费了多少精力和时间,甚至为了Ken喜欢吃的萝卜干,Ken的父亲是如何托人腌制好,又是如何想尽办法将东西密封好,不在长途旅行中发生溢漏。

除此之外,各种生活用品也是不尽其数,Ken笑称:“那时候,我还打趣他们是否都把家中厨房搬空了。”据Ken介绍,不少留学生的父母前去探亲,也和自己的父母一样,总想着给子女带许多在美国吃不到的好东西。因此,大家都知道,谁的父母来美国了,那必然能过上一番让人羡慕的好时光。

亲人多多,奈何行李有限

如今,一个月后准备回国探亲的张女士正为只有一个托运行李箱的航空公司规定而烦恼不已。看着手上长长的购物清单,全是家中七大婶、八大姑的殷切嘱托,让她颇觉为难。张女士感慨道:“家中有婴儿的亲友都是想方设法托人从国外带奶粉回国,而且一带就是十几二十袋的,真是让人力不从心啊。”

在张女士长长的购物清单中,有着喜欢时尚的侄女要求的UGG靴子,正在读高中的侄儿想要的最新苹果手机,母亲需要走亲访友用的美国西洋参,以及一些好友闺蜜点选的各式名牌化妆品,让她是想开口拒绝,却又拉不下面子,担心厚此薄彼,往后在亲朋好友走动中难做人。

张女士无奈地说:“因为每个人都只单要一件物品,虽然看似空间不大,不会占有多少体积重量,但是加不了人多势众啊。我的一位不久前刚回国内探亲的朋友,为人直爽,愣是开口说带不了那么多东西,只能带一部分,因此让她在亲戚中颇得了一些微词。还有一位朋友,回国时,害怕遇到这样的麻烦,因此除了父母,谁也没有通知,当人嗖的一下回去后,才打电话挨个通知。”

张女士表示,因为行李重量已经达标了,加之已经答应别人要带奶粉,因此,她决定在出发前将无法打包的奶粉通过快递寄回中国,但她私下里悄悄和父母说:“下次我再回国,你们再遇到这样的事情,能想方设法能推一些是一些,为了凑齐这些祖宗们的要求,光是出门购物就花了我好几个周末的时间。”

相较于张女士的好脾气,刚刚和丈夫结婚没多久的90后Anna则因为同样的奶粉事件和丈夫发生了点不愉快。事情的起因是Anna丈夫的好友知道Anna正要从美国回来,因此向好友托要了几袋婴儿奶粉。当Anna知道后,看着已经装不下的行李箱,一时烦躁,火气顿生,问丈夫为什么不经过她的同意就胡乱答应人,丈夫则有些迷茫,在电话中解释:“不就是几包奶粉吗,又是我哥们要的,怎么就不可以了?”一时间,为行李打包而烦恼的Anna觉得丈夫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心中很是不快。但是因为不想让丈夫失信于好友,只能买了一个大大的背包,将随身携带的物品重量也大大增加。转机时,Anna表示:“我的腰都快累趴了。”当机场接机的丈夫看见Anna如此阵势,后悔自己一时嘴快,让妻子劳累至此。

为代买名牌包包,高科技手段齐上阵

Lisa在美国工作生活5年了,每次回国,她行李箱中的各式名牌包包数不胜数。据Lisa介绍,每次自己一在QQ上发布要回国的消息后,各式“订单”便纷纷而至。

为了购买这些奢侈品包包,Lisa表示:“我真可以称得上时呕心沥血了。”

因为这些同样款式的名牌包,在国内价格极高,因此Lisa的亲友都每次会把她回国看做一个扫货的大机遇。

Lisa笑着说:“为了便于她们挑选喜欢的款式,我每次都拿手机和对方视频,一个一个拍给她们看,有时候光是一家店,就要最起码三个小时。有几次我嫌太麻烦了,和母亲一说,希望她能帮忙推脱,但是想到家中就我一个孩子,如今父母都在国内,年龄又大了,有什么事,比如上医院看病等等还是都要依靠这些亲朋好友,所以想想辛苦就辛苦些吧。”

此外,Lisa表示,因为买的贵重东西多,所以每次行李打包时要格外小心,万一哪里蹭了,划了,真是会让人没地方哭去。

来源:资料来源: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