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排污口边的婚纱照(图)

发表:2013-09-22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人排污口拍婚纱照

【看中国2013年09月22日讯】最近两天,湖南湘潭一对新人在排污口拍婚纱照,走红网络。初看,如大多环保志愿者,他们像与风车苦斗的堂吉可德,用类行为艺术对抗污染,吸引眼球,保护我们这个蔚蓝色的星球。但细细一看,在臭烘烘的排污口浊浪背景里,迪迪和美丽新娘旁若无人地绽放灿烂微笑,你会感到很震撼!

西装革履的帅哥执手洁白婚纱的美女,背景或蓝天白云、或青山绿水、或大海草原,我们见识了很多这样唯美的婚纱照。迪迪真猛,把婚纱照的拍摄地点选在湘江的排污口旁。

打通电话后,迪迪在那头很溜地表达:“我们想以此唤起人们关注母亲河,关注身边的污染,让大家来监督。”显然,迪迪成为网络红人后,被媒体狂轰滥炸,这段话,他不知说了多少遍。母亲河,母亲河啊,迪迪从小生活在湘江边上的一个小村庄正江村,“小时候,湘江水缓缓流过,清澈如玉。直到有一天,江水变成了红色,我心里很痛。”从这一刻起,连迪迪都没想到,日后他会成为一名坚定的湘江守望者。

环保拼命三郎

湘江是湖南省最大河流,上游称潇水,零陵以北开始称湘江,向东流经永州、衡阳、株洲、湘潭、长沙,最后注入长江。全长817公里,流域面积92300平方公里。

迪迪的微博简介上有个:第三届中国民间水保护联席代表。只有一行字,问他来由。迪迪是湘潭小有名气的环保志愿者,去年被“绿色潇湘”选派参加在重庆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民间水保护联席大会,被选为代表。称号就是这样来的。

迪迪很珍爱这个称号,可是称号背后的故事惊心动魄。

迪迪住在湘潭市岳塘区荷塘乡正江村,毗邻竹埠港,此地有四十多家排污企业。几年前,在外漂泊的他回到家乡,空气刺鼻,河水变红,化工企业造成的污染让他触目惊心。

迪迪开始向环保部门举报化工企业偷排污水,逐渐认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拉起一支由93人组成的“湘江守望者”队伍。从此,他以“湘潭环保迪迪”的名号活跃在环保一线。为了抓住企业排污的黑尾巴,迪迪曾连续12天凌晨蹲守排污口,被伙伴们誉为“竹埠港的守夜人”。

化工企业就那么老实,你就不怕人家报复你?记者问。“有啊,我们蹲守时,常常有人从厂子里往外扔石头。最激烈一次,你查我8月25日微博,没几条。”迪迪快人快语。

这就是迪迪微博上讲的惊险一幕———

今年8月25日,迪迪和湘潭小武哥、湘潭矛戈、小雪无痕四名志愿者去湘潭响水乡调查一家工厂对村民农田、饮水的污染情况,被该厂老板纠集四五十人围攻,直到民警赶来才脱身。“迪迪对环保事业很执著,敢打敢拼,是个纯爷们。”好友湘潭小武哥评价说。

创意既玩笑又严肃

“我们算是一见钟情吧。”四年前的一次同学聚会上,迪迪与女友刘源相识。这个表情刚毅、不苟言笑的男人给刘源留下深刻印象。随着接触的深入,刘源确定他就是自己要找的生命中的那个人。

刘源在当地莲城大桥收费站上班,也是个善良的姑娘。两年前的情人节,迪迪捧着一大束玫瑰花、巧克力,向她表白。迪迪终赢得佳人芳心。

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不怕死,湘人性格鲜明。“你是主动追女友的吧。”记者试探,“呵呵,霸得蛮,嗯。”迪迪幸福的笑声从听筒那边传递过来。

说起这组震撼人心的“排污口婚纱照”。迪迪透露是好友湘潭小武哥的创意,有些玩笑,想来却蛮严肃。

刘源认识迪迪后,也加入了湘潭环保协会,常和他一块行动,“12月时,我们凌晨蹲守在湘潭竹埠港排污口监督水质变化,她打着手电筒,我记录。”今年10月1日,迪迪和刘源要结婚了,兄弟们开玩笑,刘源嫁给了他,而他们两人都嫁给了环保事业,不如把婚纱照放在迪迪坚守的“岗位”排污口拍摄。玩笑变创意,到最后推出婚纱照,都是湘潭小武哥一手策划、拍摄。婚纱是从小武哥妹妹店里租来的,前后花了大约两个小时。

选这地,拍婚纱,女朋友有反对吗?“有反对,她说别人都去什么杨梅洲啊,长沙豪华的湿地,和一些好的地方,我们干嘛去很臭的排污口呢?后来,我就哄她,做工作,她答应了。”迪迪说。“微博上信息潮水一样,我一会儿就被淹没了,谢谢你们关注。这几天,媒体都来采访我,脑门都疼了。我们想以此唤醒人们关注母亲河,关注身边的污染,让大家来监督。”迪迪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燕赵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