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媒发表前首富宗庆后负伤上班照片(图)

发表:2013-09-22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社发放的图片可见宗庆后的左手被绷带厚厚包扎。

【看中国2013年09月22日讯】中国第二富豪宗庆后被砍伤多天后,官方新华社发表了宗庆后带伤上班的照片。

新华社星期天(9月22日)透过其针对微博社群的按键 “中国网事”网站发表该照片,显示宗庆后当天在杭州总部主持会议,左手缠上了绷带。

亲北京的《香港商报》此前引述微博消息报道称,宗庆后13日在其杭州住宅附近遭袭击,左手四个手指的肌腱被砍断,但新华社的照片无法看见其手掌和手指,无法确认此说法。

新华社还配发短评称,宗庆后遇袭只是个案,“与阴谋无关,与仇富无关”。

宗庆后今年5月在伦敦接受BBC中文网专访时曾说,中国富人纷纷移民海外可以理解,因为“前几年媒体宣传的仇富心理比较厉害,让人觉得不安全,所以会移民国外”。

他说:“中国人最大的弱点就是不团结,嫉妒心比较强。中国人聪明勤劳,但最大缺点是不团结。”

官方辟谣?

中国最近大力打击“网络造谣”行为引起人们对言论自由的关注。新华社的短评并无指责个别人士造谣生事,但批评网民对宗庆后遇袭过分解读。

短评说:“本是一起普通的治安事件,但因为遇袭者是曾获中国首富桂冠的宗庆后,事件很快发酵,而且越演越烈。”

短评强调,杭州警方已对宗庆后遇袭有了侦查结论,“却依然有网民和媒体继续对宗庆后遇袭事件作过度解读,一时间各种阴谋论在网上疯传,甚至连其女儿此前‘企业要有危机感’的言论也被解读为‘娃哈哈进入危险期’”。

此前,杭州警方在宗庆后遇袭消息曝光后称,袭击者为49岁来自苏州的的杨某,并称他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称犯罪嫌疑人今年上半年到杭州找工作,想得到宗庆后的援助在其公司安排一个工作,因未如愿而袭击宗庆后,致其手部受伤。

今年福布斯富豪榜显示,宗庆后个人资产约为110亿美元,仅次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排名中国第二富豪。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