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字诀 早期发现淋巴癌

作者:李叔霖 发表:2013-09-23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3日讯】治疗癌症,愈早愈好,但很多癌症往往早期无法发现,不过,淋巴癌是例外,淋巴癌包含何杰金氏淋巴癌、非何杰金氏淋巴癌两大类,在目前的医学治疗水准之下,只要好好地治疗,其实还是有很高的机会可望痊愈。

专家看法

血液肿瘤科医师林炫聿表示,淋巴结、淋巴组织都是人体维持健康的单位,能够让身体不会受到外界病原入侵而生病,就如同遍布全身的血液循环系统一样,淋巴系统也是一个网状的液体系统,在这个系统里流通的淋巴液是由血浆所组成,但跟血浆相较,淋巴液比较清、水分也比较多。

医师指出,人体的淋巴系统可以制造淋巴球、抗体来对抗病原体,这个系统就像是身体抵抗外来入侵的部队,为了防御入侵者,淋巴系统遍布在各个部位,不过,通常在颈部、腋下、鼠蹊等地方比较容易摸的到。然而,当部队发生错误的时候,就可能会叛变而伤到身体,这就是淋巴癌,属于恶性肿癌。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民众可以牢记六字诀来增加发现的机会,但如果淋巴腺肿大超过两公分的时候,民众应尽快就医检查比较好,以便充分地厘清病情。

临床症状

淋巴瘤六字诀,包括“烧、肿、痒、汗、咳、瘦”:

1.烧指的是突发性但不明原因的发烧。

2.肿指的是脖子、腋下、鼠蹊等地方突然出现无痛却大于两公分的肿块。

3.痒指的是持续性全身发痒的症状。

4.汗指的是夜间异常出现大量盗汗的情形。

5.咳指的是喘不过气或是出现不明原因咳嗽的症状。

6.瘦指的是体重异常下降超过百分之一,同时还会感觉到精神疲倦。

问题厘清

淋巴癌的病因绝多数都跟遗传无关,通常是人体免疫功能缺损所致,这个病因占了很重要的角色,还有一些好发族群应特别注意,包括接受过器官或骨髓干细胞的移植者、爱滋病病人、自体免疫疾病病患、长期需接受免疫抑制药物的患者,这些人的淋巴癌发生率要比一般人还要来的高。

此外,有些病毒或细菌感染、接触放射线、抽烟等也都跟部份淋巴癌有关。

来源:台湾新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