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奇观:废品车旁拴养一岁童(组图)

作者:李建伟 刘兴文 发表:2013-09-23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妇俩总是一边收购废品,一边带孩子


阳阳腰上系着一根绳子,另一头绑在椅子上

废品车旁拴养一岁童

爷爷奶奶忙着收废品,怕他走丢或者冲上马路,只好将其拴在街边。

1岁多的阳阳(化名)很调皮,能迈着蹒跚小步乱跑了。爷爷奶奶很忙,为收废品养家,不能时刻看护他。于是,阳阳的腰间多了条“安全带”,一根3米长的红布绳。绳子的这头系着腰,绳子的那头绑在椅子上。 昨日,福州下了小雨,广达路祖庙公交站旁,绑着绳子的阳阳躲在大伞下,又引来路人的关注。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他的童年和同龄的城里孩子没有交集。

市民 一名小男孩被拴在街边

“好几回了,每次经过祖庙公交站的时候,总见一个小男孩被绳子拴着,一跑就被绳子扯回来了。他的家人好像就在身边,为什么还要给孩子身上系个绳子,看了都心酸?”福州市民饶先生向记者反映。

昨日下午2时许,福州突然降下一阵雨。在广达路祖庙公交站台背后,一把大型遮阳伞下,一名穿着开裆裤的小男孩,瞪着两只大眼睛,蹲在伞下看雨景。他还不会说话,开心的时候,嘴里只会嘟囔两下模模糊糊地似乎叫着“妈妈”。但腰间这根3米长的红布绳早已陪着他,从夏天到了秋天。

家长 一次没看住孩子头上摔个包

小家伙名叫阳阳,已经1岁零7个月大了。爷爷老谢在祖庙公交站旁停着一辆板车并放着一把椅子。祖孙三人就在这里蹲点收废品。

“孩子刚学会走路,又调皮,见到什么都想扑过去看一看,有时候没办法,一没看住他就跑啦。”老谢说,“你看,这离马路只有四五米远,车又多,大人一忙起来也不能抱着他,实在怕出事呀。”

但就在前两天,老谢把小阳阳腰上的绳子解开,一转眼的工夫,他就摔了,后脑勺上肿起一个包。

有了这次惊魂经历,老谢干脆又把捆废品的红布绳用上了,把阳阳拴在安全范围内。“刚开始拴还老实,很快他就忘了头上的包会疼,自己又会去摸那个包了。”“我也觉得老拴着不好。可是,你看,他头上的包现在都还肿着呢。”

无奈 不敢告诉儿媳妇实情

老谢夫妻俩在这一带收废品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每天早上8点过来,下午6点回家。就守着边上这个工地收些废品。”

“他们可真不容易,就是苦了孩子了,夏天40℃的高温,小家伙也在这里,都晒黑了。”一位来自四川的老保安,经常坐在这里和老谢作伴,看着孩子被拴着,他也直摇头。“没办法,出来打工的人,孩子也只能这么带了。”

阳阳的爸爸妈妈在广西,“也是去打工的,身边还带着个不到4岁的女儿,再把儿子带在身边,可就没法去做工了。”老谢告诉记者。

“我们还是能带好孙子的,等他再大点,我就打算把他送到福州的幼儿园了。可是阳阳的奶奶没有笑,因为有个心结一直堵在自己心里。“我一直都没敢告诉儿媳妇拴孩子的事,她知道了肯定会心疼的。”她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南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