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一停 听一听(图)

发表:2013-09-25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看中国2013年09月25日讯】有一位长年住在山里的印第安人因为特殊的机缘,接受一位住在纽约的友人邀请,到纽约做客。

纽约友人引领着印地安人出了机场正要穿越马路时,印地安人对着纽约友人说:“你听到蟋蟀声了吗?”

⋯⋯ 纽约友人笑着说:“您大概坐飞机坐太久了,这机场的引道连到高速公路上,怎么可能有蟋蟀呢?”

又走了两步路,印地安朋友又说“真的有蟋蟀!我清楚听到牠们的声音。”

纽约友人笑得更大声了:“您瞧!那儿正在施工打洞,机械的噪音那么大,怎么会听得到蟋蟀声呢?”

印地安人二话不说,走到斑马线旁安全岛的草地上翻开了一段枯倒的树干,招呼纽约友人前来观看那两只正高歌的蟋蟀!

只见纽约友人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直呼不可能!“你的听力真是太好了,能在那么吵的环境下还听得到蟋蟀的叫声!”

印地安朋友说:“你也可以啊!每个人都可以的!我可以向你借你口袋里的零钱来做个实验吗?”

“可以!可以!我口袋里大大小小的铜板有十几个,您全拿去用!” 纽约友人很快地把钱掏出来交给印地安友人。

“仔细看,尤其是那些原本眼睛没朝我们这儿看的人!”说完话的印地安友人,把铜板抛到柏油路上,突然,有好多人转过头来看,甚至有人开始弯下腰来捡钱。

“您瞧,大家的听力都差不多,不一样的地方是,你们纽约人专注的是钱,我专注的是自然与生命。所以听到与听不到,全然在于有没有专注地倾听。”

一直以为幸福在远方,在可以追逐的未来。我的双眼保持着眺望,我的双耳仔细聆听,唯恐疏忽错过。后来才发现,那些握过的手,唱过的歌,流过的泪,爱过的人……

所谓的曾经,就是幸福。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