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15国丈夫可禁止妻子工作(图)

发表:2013-09-25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5日讯】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2014妇女、营商与法律”(Women, Business and the Law 2014)报告指出,在143个国家中,有15国男性有权反对和禁止妻子工作,包含伊朗、叙利亚、玻利维亚和非洲加彭。

报告说,几内亚共和国的妻子可以在法院对抗丈夫的决定,但她必须证明丈夫的决定不正当,才可推翻。

在俄罗斯,女性不得从事456种职业,包含农用车司机、货运火车驾驶和木工。

至少29国包含沙乌地阿拉伯、宏都拉斯、塞内加尔有相关法律赋予家中男性做出重大决定的权利,如居住地点、获得护照等重要文件,或是开立银行帐户。

报告说,女性权利持续提升。在过去两年中,44个国家做出48项修法,增进性别平等,如象牙海岸就在今年同意让女性在不需丈夫同意下工作。

另一方面,埃及则在性别平等上开倒车。埃及历经革命和伊斯兰主义政治势力崛起后,移除反性别歧视的宪法保障。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