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国7.7强震 地表冒泡逾300死(组图)

发表:2013-09-26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6日讯】

至少328人死亡 重灾区九成屋倒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廿四日发生规模七.七强震,至二十五日已造成至少三百二十八人罹难、五百人受伤,重灾区阿瓦朗(Awaran)有将近九成房屋倒塌,成为一片废墟。这是巴国自二○○五年以来死伤最惨重的地震,而地震不仅造成重大破坏,距离震央约四百公里的南部海岸外还冒出一座小岛,居民莫不啧啧称奇。专家认为,这座小岛很可能是“泥火山”,海浪一打就垮,没几个月就会被海浪冲刷殆尽。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二十四日发生规模七·七强震,泥造房舍不堪一击,变成一堆瓦砾,幸存的居民二十五日在瓦砾堆中翻找家当。(法新社)

地震岛 可能是泥火山

小岛出现在濒临阿拉伯海的瓜达尔港以东外海约两百公尺处,高约三十公尺,宽约六十公尺,长约三十七公尺。巴基斯坦海洋生物学家丹尼希表示,一组专家前往小岛勘查后发现当地冒出沼气:“我们的团队发现小岛地表冒出泡泡,点火柴会着火……那是沼气。”


强震过后瓜达尔外海出现一座小岛,二十五日不少民众好奇地前往岛上一探究竟。(法新社)

地表冒泡泡 点火会燃烧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四点二十九分,震央位于俾路支省中部库兹达西南方约一百二十公里处,深度十公里。巴国全境多数地区均有强烈震感,印度首都新德里地区也能感受到震动,甚至远达波斯湾的杜拜。由于阿瓦朗当地的泥屋难以抵抗强震冲击,数以百计的房屋倒塌,许多人被吞没在断垣残壁之中,已发现近三百具罹难者尸体。

阿瓦朗位于俾路支省北部,面积约二·一万平方公里,人口约三十万。俾路支省已宣布阿瓦朗进入紧急状态,搜救工作仍持续进行中,预料罹难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俾路支省主要由沙漠与崎岖山脉组成,经常发生强震。巴国军方二十五日出动数百名官兵前往灾区救援,,但官方迄今仍无法对该省偏远地区实施有效救援。

原标题:强震7.7 巴基斯坦震出新小岛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