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院开庭 王金平干预司法案再掀高潮(图)

发表:2013-09-26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高院开庭审理王金平国民党籍判决案(网络照片)

【看中国2013年09月26日讯】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干预司法的案件今天再度掀起高潮,台湾高等法院今天下午开庭审理国民党提出的抗告案,到本台记者截稿为止,高院还在审理中,双方律师团激烈辩论,要为这个划时代的问题争出个是非,如果今天国民党抗告成功,王金平将丧失立委资格,失去立法院长宝座,台湾政局将进一步动荡。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因为干预司法个案,之前被国民党考纪会撤销党籍,但王金平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声请假处分,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王金平可以暂时保留国民党党籍,这项裁定让国民党对党员的处分无法动弹,因此提起抗告,高等法院今天开庭审理。

国民党的理由包括,依据公职人员选罢法规定,王金平的不分区立委身份,既已遭国民党考纪会撤销党籍,并送中选会,立委资格就已经丧失,已经没有假处分的问题。国民党也提出大法官第331号释宪案,也曾做成同样的解释。还举出一个日本的案例,佐证司法不应介入政党内部事务。

王金平的律师团则反驳指出,那个日本判例明指,如果政党制裁侵害了个人权利,且显有不公正的情形,法院可以介入审查,而国民党考纪会成员是秘密,组织不透明,违反“人民团体法”的规定。

这个案件在台湾非常轰动,国民党委任律师由一位增加到三位,王金平方面更组成八人的律师团,展开激烈攻防,高院的裁定,快的话今天傍晚可以揭晓,慢的话也可能拖到明天。无论如何裁定,双方都还可以再度提起抗告,但可以确定的是,王金平是否继续担任立法院长,将对台湾蓝绿政治势力产生深远影响。

原标题:台湾高院开庭激烈攻防王金平干预司法案再掀高潮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