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留神 梁书记洩露了党的“核心机密”

作者:袁斌 发表:2013-09-27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7日讯】在我眼里,当着众人的面心里怎么想嘴巴就怎么说的河北省兴隆县孤山子镇党委书记梁文勇无疑是个十足的大大咧咧的直肠子。给我留下这个印象的根据就是前几日在网上热传的那段叫做“河北省兴隆县孤山子镇书记边大吃大喝边辱骂人民百姓”的视频。

这个视频简直太精彩了,真是让人眼界大开,值得所有对当下中国感兴趣的人认真的看一看。

视频开始时,只见一群人正在一间豪华包间里吃饭,坐在餐桌主宾位置的中年男子便是梁文勇。这是一顿名副其实的“饕餮盛宴”,喝的是五粮液,抽的是硬包中华烟,吃的是个头硕大的龙虾、螃蟹、皮皮虾等海鲜,视频的解说词也点明了这是“一顿花费近万元的餐局”。一开始,当别人侃侃而谈时,一旁的梁文勇只顾闷头海吃。视频进行到3分40多秒时,餐桌上一位女性谈起了自己对老百姓的看法。当听完几个人贬低老百姓的发言后,梁文勇大声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对于老百姓,我可以给你一个解释。现在的老百姓就是手里端着米饭,嘴里吃着猪肉,最后还得骂你娘。老百姓就是这副德行。不能给脸,给脸不要脸。”

据媒体报导,梁文勇当时是在参加兴隆县国税局半壁山分局局长张钛铭的宴请。诸位,在这样的场合,当着众人的面,用如此个性化的语言,直言不讳的道出自己对于老百姓的真实想法,而不是照本宣科的说场面上大家都会讲的那套官话,你说这梁书记是不是直肠子?

然而,这样的直肠子却没落得好下场。日前兴隆县委已宣布免去梁文勇孤山子镇党委书记、综治委主任的职务,理由是“梁文勇在工作期间,组织多名镇干部接受私人宴请”。不用深想,这显然是个王顾左右而言他的托词。在我看来,处分梁文勇的真实原因不是他接受了什么“私人宴请”,而是洩露了党的“核心机密”。

此话怎讲?且听我慢慢道来。

按照官方的一贯说法,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只有老百姓才是这个国家的主人,而政府官员只不过是他们的公仆。既然如此,政府官员当然应该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经常倾听百姓的呼声和意见,自觉接受他们的监督和批评。用前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话讲,就是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不过,但凡对共产党的本性有所了解的人都明白,这套说辞纯粹就是忽悠百姓的官话。在中共官员的内心深处,他们和百姓的关系完全是反过来的:老百姓只不过是为自己服务的仆人而已,这个国家真正的主人从来就不是他们,而是自己。是他们这些当官的让百姓有吃有喝有住,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正因为如此,老百姓不仅应该老老实实的听命于他们,而且应该对他们感恩戴德。如果不知感恩戴德,还要对当官的说三道四,那就是不识相了。不信你去仔细品味品味梁书记的话,不正是这种想法的一个代表吗!照他的说法,不是老百姓给了政府官员脸,而是政府官员给了老百姓脸,老百姓才能“手里端着米饭,嘴里吃着猪肉”,但他们现在居然还要骂当官的娘,岂不是“给脸不要脸”?对于这样的百姓还能再“给脸”吗?

当然啦,通常情况下,这样的话是绝不会当着老百姓的面说的,即便是在官场内部也是绝不会公开讲的,它历来都只是官员间一种心照不宣的共识,是党的一种“集体无意识”,也是必须严守的党的“核心机密”。既然是“核心机密”,当然是万万不能洩露的。试想,一旦老百姓知道了这个机密那还得了?以后党还怎么忽悠他们,牵着他们的鼻子走?

明白了这点再来看梁书记的问题,要害就很清楚了。之所以要免他的职,固然是因为在新班子“整顿党风”的风头上他犯了接受宴请的忌讳,但更重要的则是因为他在公共场合说了不该说的话,洩露了党的“核心机密”。这个机密还被人传到了网上,弄得满城风雨路人皆知,着实让党丢了面子,蒙受了损失。为了挽回面子和损失,党能不摘掉梁书记的乌纱帽吗!

常言道吃一堑长一智。提醒各位大人,今后千万可得管好自己的嘴巴了,党的机密尤其是核心机密是绝对不能洩露的,否则,梁书记就是尔等的下场!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