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再翻身… 巴基斯坦6.8强震(图)

发表:2013-09-28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卫星捕捉到的巴基斯坦地震岛影像。(法新社)

【看中国2013年09月28日讯】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的阿瓦朗地区24日甫遭规模7.7强震袭击,造成至少515人丧生、10万余人无家可归,然而28日该区再度发生规模6.8强震(巴基斯坦测量为规模7.2),导致更多房屋坍塌,当地官员说,最新强震造成至少有22人罹难。

最新强震 至少22死

美国地质调查所指出,28日规模6.8强震发生在中午12时34分,深度在14公里处,该起强震应该是余震;但巴国国家地震中心不认同此看法,认为它是独立地震,且规模为7.2。

连两强震 两村庄全毁

俾路支省省长马利克说,新强震摧毁了前次地震所剩的一切,已经有两个村庄完全毁灭,使伤亡情形雪上加霜。单是邻近阿瓦朗的拉巴希村,3000栋民宅中,超过半数已夷为平地,还没倒的房屋也呈现大片龟裂,救援官员说,“不管我们到哪儿,人们都要求帐篷”。

救难人员指出,24日强震灾后,运送物资的救援队常遭暴民攻击洗劫,致使灾后近一周,马许盖地区仍有约3万名幸存者苦苦等候援助,许多灾民抱怨烈日当空,遮蔽处却付诸阙如。

巴国军方说,强震灾区也是俾路支分离主义叛军的大本营,26日叛军发射两枚火箭,几乎击中国家灾害管理局首长搭乘的直升机,翌日又对两架运送救援物资的直升机发射火箭。

24日的强震在巴国南部瓜达尔海岸外震出一座地震岛,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网报导,法国高解析地球观测系统“昴宿星”(Pleiades)捕捉到该岛的清晰影像,报导说,地震岛几乎是圆形,长轴为175.5公尺,短轴为160公尺,面积达2万2726平方公尺。

科学家指出,剧烈震荡可能搅扰海床之前稳定的沉淀物与气体,导致该岛像泥火山般浮上海面。预料该岛不会长存,海水将侵蚀柔软的沉淀物,就像过去类似的岛屿一样。据悉这座地震岛是1945年来该区第4座相关小岛,第3座岛维持了15年。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