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巨鱿真实存在(图)

发表:2013-09-29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海巨鱿最长达18公尺,力量足以翻覆船只。(图/动物星球频道)

【看中国2013年09月29日讯】电影《加勒比海盗》中大口吞噬海盗的“巨鱿海怪”居然真实存在!目前生物学家发现,深海巨鱿体型最长可达18公尺,强大的力量可以翻覆船只,看似性情温和但实际上飘忽凶猛,对出海的渔夫来说,巨鱿的危险性甚至比鲨鱼更高。除了巨鱿海怪,世界上仍有许多未知而神秘的怪物谜团。

动物星球频道《怪物出没》特辑系列节目,将从海洋深处到世界最偏远的地区,揭露谜样的生物和传说中的未知物种,探讨奇幻生物的由来。首集《深海巨鱿大曝光》将首次公开世界最神秘的深海动物──巨鱿。

这些深海巨鱿看似性情温和但实际上飘忽凶猛,对出海的渔夫来说,巨鱿的危险性甚至比鲨鱼更高,因为它们一旦抓住猎物就不会收手。而且它们成长的速度非常快,从出生时2公厘成长到13公尺仅需要一年半。节目制作团队不畏危险潜入深海,深度超过914公尺,耗时285个小时,共潜水55次,得以与全长18公尺长、拥有利牙、眼睛就和餐盘一样大的巨鱿面对面。

这只巨型掠食者生长在太平洋深海,东京南方1000公里的海平面下530公尺处,科学家10年来不断试图在自然栖息地拍摄巨鱿,运用最新摄影技术和科技,包括搭载全景视角、高感度高解析度摄影系统的深海水下载具,并使用巨鱿看不见的光线、生物发光诱饵和机密的鱿鱼引诱剂等先进工具,才得以捕捉到这珍贵的画面。

来源:神秘的地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