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夫妻都叫“陈斌”女儿取名“贇儿”(图)

发表:2013-09-29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对重庆夫妻都叫“陈斌”,女儿取名“贇儿”。

【看中国2013年09月29日讯】同名同姓并不罕见,但重庆市一对夫妻都叫“陈斌”,2人都是46岁,结婚21年来,名字虽为他们带来烦恼,但也增添许多乐趣。他们为女儿取名“贇儿”,代表这是“两个陈斌的宝贝女儿”。

《重庆晚报》报导,陈斌(女)是北碚实验中学的英语老师,陈斌(男)是北碚玻璃器皿厂的员工。2人是江北中学同学,1989 年,两人正式成为恋人。1992年,陈斌(女)在渝石中学任教,陈斌(男)在北碚玻璃厂工作,2人的恋情遭到双方父母反对,除了两地分居,家人更担心两家是不是亲戚关系。最后,他们厘清了家人的顾虑并结为连理。

20几年来,2人就如此相敬如“斌”,让同事、朋友非常羡慕。“他们两个还相互戏称‘公斌’、‘母斌’,几乎不吵架,感情好得大家都很羡慕。”友人彭茂林说,“这样的感情,不得不让我们都相信爱情了。”

因为同名同姓,夫妇俩到外地旅游时经常惹来惊呼。婚后2人去成都旅行,出示身份证与结婚证时,柜台人员大呼,“你们快来看,这两口子姓名相同,快来看啊!”引起众人围观。

“名字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麻烦,却增加了更多的乐趣,我们走到一起多多少少也有名字的原因,这是上天注定,也是一种缘分。因为名字相同,我会觉得生活很有趣味,很特别。改掉了名字,我会觉得我们在一起就会失掉一些意义。”陈斌(女)表示。

结婚当年,陈斌夫妇的女儿诞生,夫妇二人查字典,最终敲定“贇”字作为女儿的名字,它不仅指美丽的容貌容颜,也恰好含有父母名字中的“斌”字,后面增加一个“儿”,表示“两个陈斌的宝贝儿”。

陈贇儿现就读长沙医学院大二,在报名登记时,老师发现她将父母的名字写成一模一样,还要她更正。“其实从小到大都已经习惯了,每次老师们知道真相后都会开怀大笑。我也很高兴,父母的名字给大家带来那么多笑声。”陈贇儿说,“我们家非常和睦,从小到大都是欢声笑语,很高兴有一对同名同姓的父母。”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