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陈希同到薄熙来 为何都不服判决(组图)

作者:潘天鸣 庚元 发表:2013-10-01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希同当年不满江泽民强加的贪腐罪而不服法庭判决;薄熙来也对法庭的贪腐指控拒不认罪。(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0月01日讯】去年,正当世人热议谷开来、王立军和薄熙来的案件时,香港出版了《陈希同親述——众口铄金难烁真》一书。

据中共原政治局委员陈希同本人透露,当年一审中,他曾要求发言陈述,“但是法警把我拉走,法官不允许我讲话。我转过头来对审判官大声喊,你们是法西斯法庭!”陈希同拒绝在判决书上签字,并坚持上诉。结果在狱中二审宣判时,还不让陈希同的律师参加。陈希同又愤怒地喊出“这是法西斯国家!”

祸起助手 显赫仕途嘎然止

《陈希同親述——众口铄金难烁真》,是陈希同被判刑以后,在患病保外就医期间,接受姚监复的采访记录整理而成。从李鹏到陈希同,都想通过出书的方式开脱自己与那段历史的瓜葛。该书的出版,不仅为人们更多的了解那段历史提供了史料,也能从中认识中国社会的现状,以及薄熙来结局找到某种答案。

作为当年六四事件中邓小平的得力干将之一,由于参与镇压学生民主运动有功,六四之后。陈希同被提升为北京市委书记和政治局委员,成为当时中国政坛上一颗耀眼的明星。可是好景不长,随着其助手——北京市常务副市长王宝森的所谓自杀案的爆出,陈希同很快就被撤职和开除党籍,1998年,陈希同被以贪污和玩忽职守罪被判刑16年,2013年6月去世。

陈希同本是四川的一个穷孩子,18岁考入北大,19岁在北大读书时加入中共,中共建政后从基层一步一步走上来,直至中共政治局委员,当离中国权力核心政治局常委,只有一步之遥时,被江泽民以贪腐为名拿下祭旗。

作为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儿子,薄熙来在中共官场的高层人脉远非陈希同能比,仕途之路相对就容易的多。虽然与陈希同一样同在政治局位置上落马,但薄熙来的政治野心则同样是远非陈希同能比。由于不被胡温看好在2007年被远放西南,但秉性不羁的薄熙来却以重庆为根据地,在江泽民、曾庆红与周永康的支持下,开始实施今后取代习近平中共总书记位置的篡位图谋。但人算不如天算,随着助手王立军夜闯美领馆惊爆世界,薄熙来的美梦也嘎然而止。

避实就虚 滔天罪恶互相掩

以血腥暴力起家的中共,自成立至今,也一直以血腥内斗相伴随。只是自文革结束之后,普通中国人的政治斗争热情大不如前,中共最高层一改过去对外以路线斗争清楚党内异己的方式,开始将贪腐作为打击对手,清楚异己的内斗工具。

从陈希同到薄熙来,他们都是被最高核心层定罪,避实就虚,以表面的经济犯罪掩盖他们被拿下的真实原因。

陈希同当年拒不接受法庭对他贪污与渎职罪的指控。陈希同在书中说:“判我贪污罪,可实际上我一分钱也没贪污;渎职罪,一个罪证也没有。”很明显,从一审到二审,各级法院都是在按高层的决定给陈希同定的罪。

那么陈希同为什么一定要被拿下呢?从陈希同亲述的书中可以看到,六四屠城以后,以赵紫阳为首的开明改革派纷纷被清除。当时在中共高层流传有这样的消息,一是邓小平放话要陈希同进常委会,当他的联络员;二是说陈希同联合7个省的领导人一起给邓小平写信,告江泽民的状。尽管陈希同表示对以上两点他一无所知,但邓小平南巡讲话以后,江泽民的总书记位子岌岌可危,以上传言更是令生性多疑的江泽民感到不安。所以,到1995年邓小平病重成了植物人以后,江泽民除掉陈希同就成了势在必行的一步政治行动。

吴国光教授在该书导言里说:“陈希同访谈录处处都在显示中共政治制度和法律制度的荒谬和荒唐。”然而陈希同致死可能都没有认识到,他的人生成于中共体制,也败于这个邪恶体制。特别是在89年全国范围内掀起的六四民主运动,其目标本是把中国向现代民主社会推进一步,但陈希同出于维护自身的既得利益,紧跟邓小平,把全国的民主运动诬蔑为动乱和暴乱,动用军队,进行血腥镇压。这说明陈希同的遭遇,就像刘少奇当年在延安把毛泽东捧上神坛,后来却被毛泽东置于死地一样;陈希同一辈子对中共死心塌地,为维护这个荒谬的政治体制出力卖命,晚年却被这个体制无情地摧残和折磨!从这个角度来看,陈希同的晚年悲剧对所有拒绝政治改革的顽固派,也是具有警醒作用的。

薄熙来在济南中院的庭审期间,也是对所有贪腐指控一概加以否认,因为薄熙来深知,一方面,从法庭指控薄熙来的罪名与贪腐金额看,他远不是“大老虎”级别的贪官,而且还把他的贪腐罪行限定在辽宁任职期间,这点金额对象他这样级别的官员根本不算什么;另一方面,薄熙来也明白,中共以贪腐为名而回避他篡位谋逆之实,回避他为讨好江泽民挑战人类底线活摘在押法轮功信仰人士器官的罪恶,回避他借唱红打黑聚敛钱财草芥人命的祸心,中共也害怕一旦以实际罪名指控他,必将严重危及中共政权的合法性,他与中共高层都在互相回避彼此最致命的软肋,他才敢在法庭上断然否认对他的所有贪腐指控。如果以实际罪名指控他,薄熙来内心想必明白,恐怕真的死几回都难低他欠下的滔天血债。

有媒体报道,薄熙来已对一审判决提出上诉。鉴于济南中院的一审只是宣读一下北京最高层的决定而已,因此薄熙来的上诉也不可能改变一审的结果,就像陈希同的一审后上诉,服刑10年后仍继续申诉一样,能表明的只是一个不服判决的姿态而已。甚至宣布二审的场所都会与陈希同一样,不会再开庭,只是在薄熙来囚禁之处宣布一下驳回上诉,维持一审的结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