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民街头游行,“威鞋”马英九(图)

发表:2013-10-01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父纪念馆前民众捐赠破鞋,“威鞋马英九”

【看中国2013年10月01日讯】多个台湾公民团体以及代表工人的团体走上街头,抗议马英九罔顾民生,只顾斗争,并要求他下台。台湾的评论人士认为,台湾的政治制度应该加强直接民权,让公民力量更能展现。

民众:“恶质豺狼政府,人民加倍奉还!”

由于对马英九主政的不满,众多公民团体在9月29号发起抗议活动。早上,公民行动呛马联盟号召民众穿着白衣,一起散步到总统官邸前向马英九呛声。下午则是“全国关厂工人连线”、台湾守护民主平台、人权阵线、台湾茉莉花革命、桃园县产业工会等公民团体,在国父纪念馆号召民众捐赠破,要“威鞋马英九”,并举办“政府杀人,受难者公祭”。晚间则有黑衫军在总统府前集结,要求换掉马英九。除了北部有上万人的抗议活动,南部也有上千名群众在高雄中央公园聚集,要求马英九下台。

家住台北的赵女士说:“大家心中对政府的不满,因为真的有很多地方,政府不知民心,民心也没有办法呐喊出来。”

由全国关厂工人连线发起的“万人募鞋”活动,受到热烈响应,活动现场不断有民众捐赠鞋子。这些鞋子将在国民党全代会当天,作为抗议道具之一。

原本国民党预计在9月29号,在台北的国父纪念馆召开全代会,但由于马英九总统与立法院长王金平之间的政治纠纷所延伸出的监听、关说、违宪等争议,导致许多公民团体打算在当天包围国父纪念馆进行抗议,国民党忽然宣布全代会延期,并且可能改在交通不方便的阳明山上举办。社运团体因此举办了“金靠杯马英九落跑大赛”,民众戴上马英九的面具,身穿写着“怨、恨、悲”黑色上衣,一起跑步,讽刺马英九不敢面对民意。

民众:“ 马英九下台!马英九下台!”

来自南投竹山的王女士说,有80名乡亲一起到台北参加游行。她痛斥马英九将全代会延期并且改换地点,是在逃避面对民意:“怎么没有看到人,听说他跑了。我跟你讲,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还是要追到他啦。他到哪里就要追到哪里,绝不罢手。太可恶了,要倒马,救台湾。太可恶了,把我们搞到民不聊生,又乱宪,我为了我们下一代。洪仲丘案也是这样搞,现在王金平案也是这样搞,他(马英九)以为他是皇帝呀?他叫谁下台,谁就要下台,都没有司法了吗?我们台湾司法是死了吗?乱宪。”

*异议人士也遭监听,担忧民主倒退*

抗议人士以孙中山遗像做成标语“停止政治斗争,面对民不聊生”,并贴在孙中山的铜像上,一旁有中国大陆观光客快速地拍了照,又快速地离开。

来自高雄、目前在桃园机场工作的林先生表示,正是马英九的主政之下因为无法安居乐业,民众才需要牺牲休假日,走上街头。林先生说:“他(马英九)整个政策都是往中国那边倾向,对于台湾人民的声音是完全没有倾听,就是一意孤行。我们这些不搞政治的人,以前完全不理政治的人,觉得这些都不关我们的事情。可是到头来,政治就是众人之事,你如果不理政治,到时候我们自己的权益都被剥夺了。(关说监听案)为什么你把这种以前没有自由民主的时代才会做的事情,现在2013年了你还在做这种事情?这跟中国的共产党一样呀!你把台湾当成什么地方?你不是说你要变成一个民主国家?你不是说要推倒2008年之前的政权,那些坏事都不要再做了吗?怎么你现在越演越烈呢?监听什么都来了。”

台湾国际劳工协会秘书长陈秀莲说,不止立法委员被监听,台湾的异议份子也被政府监听。她并痛批马英九总统与人民脱节:“多少人路有冻死骨,政府一眼都不看,可是当他要斗争的时候,清清楚楚看到马英九,多么有精神,多么有动力,动作多么迅速。”

*台湾劳工悲歌*

当天还有多位身亡劳工的家属,带着遗照到现场参加“政府杀人,受难者公祭”的抗议活动,并高举“没权判死,一案两命,草菅人命,以告逼降”的白幡,控诉政府不但不协助劳工解决困境,更反过来将劳工告上法庭。

媒体人与时事评论员朱学恒当天也在观看活动,他对美国之音分析说:“这是一个很悲哀的状况。原先工运团体应该是社会上的少数,因为大家不知道他们生活的状况,但他们相对来讲,获得社会大多数支持的时候,是因为我们开始可以理解了,是因为我们的生活水准开始逼近了,我觉得这代表整个台湾在向下沉沦。”

朱学恒认为,台湾的代议政治失败,执政党和在野党都做得不好,需要加强直接民权的政治设计,让公民的力量能够真正呈现。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