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妙话语 夫妻就像两扇门(图)

发表:2013-10-02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2日讯】夫妻就像两扇门,两人组合一个家庭;两扇门一样大小,两人一样平等。两扇门只用一把锁,门才锁得牢;两个人只有一条心,心才贴得紧。两扇门只能漆一种颜色,才好看;两个人要拥有一个脸,才不会相互丢脸。两扇门开关时,会发出吱吱嘎嘎的声音;两个人长期相处,难免有磕磕碰碰的时候。

变老是人生的必修课,变成熟是人生的选修课;学会忘记是生活的技术,学会微笑是生活的艺术;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但不能跑调;泪水只能换来同情,汗水却能赢得成功;知道看人背后的是智者,知道背后看人的是小人。

人生8度:高度,决定事业;深度,决定智慧;宽度,决定理念;广度,决定思维;速度,决定效率;力度,决定能力;角度,决定方向;尺度,决定成败。不争,元气不伤;不畏,慧灼闪光;不怒,百神和畅;不忧,心底清凉;不求,不卑不亢;不执,可圆可方;不贪,富贵安康;不苟,何惧君王!

君子标准:一是善良;二是随和;三是诚信;四是恭敬;五是宽厚;六是勤敏;七是慈惠;八是尽孝;九是博学;十是高洁;十一是仁义;十二是含蓄十三是坦荡;十四是明智;十五是谦让十六是淡泊;十七是迁善;十八是中正。

成长过程是一个不断尝试并最终获得智慧的过程,其中有失误,有遗憾,也有伤害,但过于沉重的思想负担会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因此,宽恕才显得尤其重要,不管对自己,还是对别人。宽恕别人,可以减少伤痛,而宽恕自己,则可增添自信。当我们真正学会宽恕,我们就可以轻装前进。

生活不是用来妥协的,你退缩得越多,能让你喘息的空间就越有限;日子不是用来将就的,你表现得越卑微,一些幸福的东西就会离你越远。在有些事中,无须把自己摆得太低,属于自己的,都要积极地争取;在有些人前,不必一而再的容忍,不能让别人践踏你的底线。

女人,你整天愁眉,自然生就苦脸;你一脸怒气,必定生成怨相;你乐观和善,当然慈眉善目。哲人道:10岁前的相貌,是父母给的,30岁后的相貌,是自己修的。——表情是瞬间的相貌,相貌是凝固了的表情。从今天开始,每天微笑吧,世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做一个坚强的女子,坦然面对,勇敢体会,酸甜苦辣,各种滋味,忘记消逝的人和事。不能拥有的,懂得放弃,不能碰触的,学会雪藏。与其沉溺过往,不如沐浴晴朗,扔掉悲伤和孤寂,摆脱无助和漠然,不再害怕未知,不必盲目迷茫。

生活中没绝境,绝境在于你自己心门没有打开;人生最重要是心灵幸福,而不是任何身外之物;发怒一分钟便失去60秒幸福;你把别人想得复杂,是因你也不简单;重复别人走过的路,是忽视了自己双脚;贪婪是最真实贫穷,满足是最真实财富。你在为阳光记忆腾空间吗?

给人一句好话,才有可能得到一句赞美;给人一个笑容,才有可能赢得回眸一笑。“舍”看起来是给人,其实是给自己。舍和得的关系,实际上就是因果关系,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不要把烦恼、愁闷传给别人,因为舍什么,就得什么,这是必然的因果。以舍为得妙用无穷。

认识一个人靠缘分,了解一个人靠耐心,征服一个人靠智慧,和睦相处靠包容。在你困苦的时候,不离不弃是雪中送炭,在你安定的时候,不离不弃是心心相惜,在你得意的时候,不离不弃是锦上添花。

世界上唯一不能强求的,是爱情;世界上谁都无法战胜的,是时间;世界上再也找不回来的,是过去;世界上最让人心痛的,是分离。你曾经以为忘记了,却在某个夜深人静时,记起;你曾经以为痊愈了,却在某个灯火阑珊处,痛得无法呼吸。

与你无缘的人,你与他说话再多也几乎等于废话。与你有缘的人,你们不用说话。看到他就会感到开心、舒畅,就会有安全感,离开就会有失落感;而你的存在也能惊醒他所有的感觉,不说话也会感受到他的呵护和疼爱。有一颗随缘心,你会更洒脱;有一颗平常心,就会更从容。

走在生活崎岖的路上,行进在创业的乱途中,无论年届不惑,亦或正当青春,心中皆有生命之欢乐,奇迹之诱惑....当落寞彷徨失措时,当心灰意冷时,蓦然发现:有这样一种坚守,一种坚持,回想起来,竟是是如此的清新与愉悦!

人生和自我都不是用来战胜而是用来相处的,有些东西并不合理,但必须相信;有些东西并不牢固,但必须依靠。学会驾驭自己的生活,即使困难重重,也要满怀信心的向前。不自怜、不自卑、不哀怨,一日一日过,一步一步走,那份柳暗花明的喜乐和必然的抵达,在于我们自己的修持。

每天晚上疲劳的睡在床上时,才感觉真真切切地过了一天,人生最重要的不仅是努力,还有方向;压力不是有人比咱努力,而是比咱牛叉几倍的人依然比咱努力!即使看不到未来,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错不了,选的人生错不了!第二天叫醒咱的不是闹钟,是梦想。

生命就是一场旅行。由生到死,由青春到暮年,由此端到彼端。目的地固然重要,沿途风景更不可或缺;但最令人刻骨铭心的,竟是一次次的意外、偶然、惊讶,甚至挫败、错误、失去。我们总在寻找,寻找舒解乡愁的方法,寻找旅行的意义,寻找目的地的轮廓。然后,毫无意外的,蓦然回首,灯火阑珊。

有梦想就要虔诚、踏实地去做;经过了风雨历程,也未必都能见到彩虹,走过来就应得到满足,毕竟是享受了风雨过程,"知足者常乐"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