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故事 加国人乐了中国人哭了

发表:2013-10-02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2日讯】 我们先来看看故事的原文。

69岁的曲大爷56岁时来到英国,现在只身一人,没有买自己的房子,在英国西南部比较富裕的某区租了一间房,房租是每月480镑(1英镑约等于9.82人民币)。由于他够英国政府的养老金领取标准,其实这480镑相当于都是由英国政府支付,并不需要花他自己一分钱。

曲大爷来英国的13年里,前前后后做了4次心脏支架手术,共搭了7个支架。用他自己的话说,如果在中国,光这些最起码也花了100多万人民币了。但因为英国是全民免费医疗,包括在英国工作的外国人和留学生,因此这些手术也没花一分钱。

曲大爷现在每周还能领取130多镑的退休金,一个月是500多镑。他在英国是做清洁工,所以拿到的应该是英国最低的退休金。但笔者一家四口(两个大人两个孩子)在英每个月的生活费也不过两三百镑。这也就是说,即使是“低保”也足以保障他的生活了。

需要说明的是,在英国,你只要工作超过10年,每个月就可以领取到这笔退休金。曲大爷说,如果工作到40年以上,每个月的退休金会超过800镑。

除了生活费外,曲大爷每月还有额外的300多镑的补助,因为他做过心脏手术,够上了英国的伤残标准。凭着这个标准,曲大爷的车在地铁站等公共停车场可以停残疾人车位,不用付停车费,养路费也不用交,医院每年还会主动联系他做全面体检。

老人现在闲不住,每天做煎饼果子,全伦敦地给人送货。因为几乎没有交通、停车等成本,所以他把价钱定得很低,生意相当不错。他说,在这里摆摊做小本生意日子还是比较好过的以前在唐人街摆摊卖糖葫芦,一天也能挣100多镑,而且警察基本不管。直到有一次,他一边表演一边卖,影响到交通后,警察才出来制止他。英国设有专门的摆摊和乞讨区,允许人们卖东西卖艺,极少有中国城管赶人的现象。

现在,他每月从英国政府一共能领到1450英镑养老金(差不多是14000元人民币),扣除房租(上述金额已包含房租),他每月还有近1000镑用于生活开支,而笔者一家四口每月的生活支出也不过800镑左右。英国政府每年还会根据通货膨胀率来调整退休金,以确保不会因为通胀导致老人生活质量缩水。

.......... 一个清洁工人的养老都是这个样子,没有语言障碍,不需要硕士博士学位。

看完这故事,加拿大人乐了。工作十年以上才能拿那么点钱,加拿大规定,只要在加拿大居住十年以上,假如你不工作,每年每个人养老保障金就能领到1100加币。你要是工作十年的话,退休金根据原本的工资比例领取,肯定要比这不工作的养老保障金多得多,否则谁还会去工作。

当然加拿大的医疗费也是全免的,别说做心脏大桥手术,我知道有个人从小开始做肾脏透析,每两个星期一次,一直到老,这得要多少钱?在中国你大病一场就会导致破产。所以大家拚命地存钱,而老外拚命地花钱,能欠多少就欠多少。

到老了以后收入是稳定的,虽然不如工作的时候多,但消耗也会大幅降低,老年在很多地方都是免费的,老年公寓的月租很便宜,最重要的还是医疗不要钱,年轻的时候假如有欠债,这个时候还最划得来,尽管要支付不少利息,但通货膨胀的因素使人们知道贷款的好处。

国外的以房养老概念建立在土地的恒产基础之上,年轻时贷款买的房子经历几十年的通货膨胀已经翻了几倍,房子本身其实是折旧的,但土地的价格在上升,因为人口在增加,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是如此。

国外的土地产权是归私人的,可以传给后代,而中国只有70年的产权。现在你看着房价猛涨,是因为国家疯狂地印钞票导致的,等你老的时候,房子不但旧了,土地的期限还剩下一半都不到,那这个房子谁还会买,你抵押给银行人家会要吗?

看完这故事,中国人该哭了。

来源:余晓平 个人中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