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打压绿色和平为扩大控制北极(图)

发表:2013-10-02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处北极圈内的俄罗斯现代化城市沙尔哈德

【看中国2013年10月02日讯】沙尔哈德 — 俄罗斯拘禁绿色和平活动人士,正引起人们对俄罗斯极地区的注意。请看美国之音记者布鲁克从最接近绿色和平抗议地点的俄罗斯城市—沙尔哈德发来的报道。

冰冷的撞击,迎接着那些爬上俄罗斯在北极区孤独的海洋石油平台的绿色和平抗议人士。

接着,这些绿色和平的画面显示俄罗斯警察开枪发出警告。

然后他们逮捕了30名活动人士。他们已经被关押在摩尔曼斯克2个月。这里也是他们那艘名为“北极日出号”的船被扣押的地方。

绿色和平的律师贝尼斯拉夫斯基说,去年绿色和平登上同一座平台并拉出抗议横幅时,并没有遭到任何的法律处罚。

贝尼拉夫斯基说:“去年活动人士登上一座石油钻塔和一艘船,而今年,他们只是登上一座石油钻塔。”

“去年边防安全部队一次都没有对这些事作出反应,今年他们却指控活动人士从事海盗行为。”

不过,这些兹维兹达电视的画面显示出,俄罗斯正在属于它的北极领土展现实力。

九月间,俄罗斯唯一的核动力驱逐舰引导一个小型船队到诺沃西比尔斯克岛。俄罗斯部队在这里重新启用一个军事基地。这个军事基地在20年前被关闭。

随着极地多年冰层融化的更多,这个基地也将检查夏天里通过的船只。

去年夏天,中国第一艘破冰船“雪龙号”通过了北极区。今年夏天,中国第一艘货船也从俄罗斯北方通过。

5月间,在瑞典举行的一个会议中,北极理事会准许中国成为观察员。

那个会议也招来绿色和平的抗议人士。

他们呼吁禁止在这个脆弱的极地环境里钻油和采矿。

最近在沙尔哈德举行的一个论坛中,俄罗斯总统普京不接受绿色和平的抗议计策。

普京说:“他们显然不是海盗,不过形式上,他们的确试图登上平台。”他说:“明显的是,他们违反了国际法,并且危险地接近平台。”

在普京发表讲话之后,俄罗斯地理学会发言人奥尔洛娃告诉外国记者,他们访问俄罗斯极地的许可证已经过期。

奥尔洛娃说:“这绝对是一个正常程式。我们得到的批准是,你们可以停留在沙尔哈德边界地带,它特别指明的是你们来参加会议的那几天。”

没有其他国家限制人们到他们的极地城市访问,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在走的,是一条政府的控制越来越多的道路。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