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大黑伞纪念建政64周年 网友阴风苦雨忆六四(图)

十一雾霾暴雨

发表:2013-10-02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一当天,天安门广场上倾盆大雨,到中共7常委现身,雨更大了。(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3年10月02日讯】RFA

十月一日,和中共中央领导人集体打着大黑伞,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高调举办仪式纪念的同时,中国大陆网友在网路上隐晦低调纪念六四天安门事件。

有网友说,“64周年,这雨下得……”巧妙将十一与中国大陆这个敏感数字连结在一块,引发一些人讨论。

“波澜不惊不淡定”就说,“阴风苦雨为谁泣。”不少人周二在网路留言时,特别将“64”括号起来,表明今年的十一确实不太如以往。

新浪微博周二可以搜索“64”这个敏感词,有网友说,“永远不能忘却的记忆。”

只是,中国近来打击网路言论,六四目前在中国大陆是极为敏感的言论,网友在新浪微博基本不敢谈论过多只能用隐晦的方式做巧妙的联结纪念。


苹果日报

昨日是中共建政64周年纪念日,中南海领导人自然是觥筹交错,营造繁华盛世的虚幻景象。但在民间,却有不少民众注意到“64”与天安门大屠杀的关系,他们心照不宣地纪念着八九年的死难者。

恰逢两个“64”,当局并未如人们盼望的那般措手不及。在百度搜索上,昨日搜索“64+天安门”得到的结果全部与国庆日的活动有关,而所有关于六四屠城的资料依旧是无影无踪;在新浪微博,虽然“64”不再是敏感词,但是一旦搜索“64+天安门”或“64+89”等字符,搜寻结果则不能显示。而所有含有“64”或“六四”的微博都会经过严密审核,当局一早天罗地网般严阵以待。尽管如此,网友仍然寻找一切机会表达对天安门屠杀中殉难者的哀思、及对中共当局的批判。有人在零点零分发微博说“永远不能忘却的记忆”,也有人哀叹“阴风苦雨为谁泣”。

更多的时候,网民们只能刻意地过度解读一些微博,比如上海《新闻晨报》以及《人民日报》的账号都发微博提到:“此刻,一起点燃蜡烛,缅怀先烈,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英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在这两条微博的留言中,几乎所有的网友都留下一个蜡烛的表情符号,或者留言说“六四,蜡烛”,或者重复很多次“64”,甚至有人直接写到“纪念64,蜡烛,英雄”。虽然文法不通,但留言者都能明白各自的一片苦心。

来源:RFA / 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