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 男女不愿结婚的各种私心(图)

发表:2013-10-03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3日讯】

事业永远是最重要的

曾有人说过,一个男人成熟不成熟首先要看他对事业的态度。大多数成熟的男人都会把事业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它是超过婚姻和爱情的。他们之所以有这种心理,那是因为都有一种自我价值的渴望,这种渴望是财富和权力的拥有,是控制和被欣赏的情感需求,大有刘备所言“女人是衣服,兄弟如手足”之感!

自由惯了,不愿意受婚姻的束缚

婚姻意味着责任,而大多数责任都是通过牺牲个人的自由而去承担的。所以,对于一个大半辈子都习惯了一个人生活的成熟男人来说,若不是到万不得已,他是绝对不愿意轻易接受婚姻的束缚的。自由在他们眼里,就是生命和人生的动力,哪怕是为了自己心爱的女人,他都不会放弃自由而违心地步入婚姻。

太看重品味,宁缺勿滥

大多数事业有成思想成熟的男人,在看待事物和处理事情上都是有着自己一番独特品味的,看女人和选择婚姻也样,他们不会轻易随便爱上一个女人,纵然是爱了,也不一定会随便找个时间草率地娶进家门。他们喜欢按照自己的品味和计划去办事,哪怕时机和品味都一丁点的不对头,他们都不会选择妥协,而宁愿错过和缺失,也不愿意将就和冒险。

经历得太多,对婚姻没有什么信心

在当今这种社会里,越是经历多的人,就越是对婚姻没有足够的信心。因为他们看得太多,听得太多,感受和意识到的也太多。在他们看来,既然婚姻越来越不能给人于自由和快乐,那为什么还要拼命地朝着婚姻这座围城里钻呢?这对于成熟的他们来说,是完全可以控制住自己的。

不婚也是一种无可厚非的状态

现在的婚姻已经远远不是先前那种味道了。婚前婚后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很大的区别。婚后能做的事,婚前照样能做,反倒是婚前能做的事婚后却不能随便做了。所以,更多的人已经把不婚作为一种再正常不过的生存状态了。

能给婚姻的时间真的是太少了

有此人事业和才智都可谓是过人一筹,但就是迟迟不肯走进婚姻的殿堂。每当周围有很多热心的朋友和他提到婚姻问题的时候,他回答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本来一个人时间就不够用了,若是再多出一个或两个人要去和我分抢的话,我真的不敢想象!”其实,事实也如此,婚姻并不是简单地打个结婚证,在一起睡个觉,而更多的时候是需要花时间和精力去交流、欣赏和经营的,若是做不到这一点,尽不到这一份职责,倒还真的不如一个人生活更好一些。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