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马蜂”肆虐陕西 狂螫千人41死(图)

发表:2013-10-04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省近日来不断爆出有民众被黄蜂螫伤甚至死亡的消息。(图/翻摄radaronelson.wordpress.com)

【看中国2013年10月04日讯】陕西省近数月来不断传出有黄蜂(又称胡蜂或马蜂)攻击人的情形,造成许多民众人心惶惶。根据陕西省卫生部门证实,该省安康市、汉中市、商洛市频频发生黄蜂螫伤人事件,统计至目前为止已有1675人被螫伤,41人死亡。

根据报导,陕西的夺命黄蜂有时候会筑巢在屋檐下,遇到干扰时会群起攻击,被螫可能会造成过敏及中毒反应,严重者甚至会死亡,因此陕西省黄蜂攻击比较严重的3市中,住院治疗的206人仍有37人病情危急。

媒体披露的螫人事件,有的让人看得怵目惊心,例如安康市一名55岁的妇人穆从会,走在山上突然冒出一堆黄蜂,尽管身着长袖衣裤,但全身上下还是被螫200多包。还有一对母子被黄蜂包围,有男子好心上前帮忙驱赶,没想到3人被狂追200多公尺,母子最后不幸身亡,热心助人的男子则被螫到急性肾衰竭。

汉中市中心医院肾病内科主任王敬指出,人只要被黄蜂螫超过40个伤口,就要赶紧就医,因为蜂毒会导致肝肾功能衰竭,严重会死亡。陕西省毒蜂螫伤医疗救治指导组专家则说,由于9至10月是黄蜂繁殖及迁居季节,对民众在巢附近收成作物会异常敏感,因此容易发生螫人事件。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