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变黄金粥 文明出游成笑话

作者:神州观察 发表:2013-10-06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6日讯】十一黄金周长假结束,盘点各地乱象,可谓惨不忍睹,公路塞车,景点逼爆,喧哗吵闹,脏乱不堪,游客种种不文明行为数十年如一日,并没有因为当局推出《旅游法》而有所改善。

四川九寨沟大量游客涌至,由于部分游客不守秩序,翻越栈道,强行登车,导致景区客运系统几近瘫痪,连客运站也被逾千名要求退票的游客攻陷,运作停顿,一片混乱,以致一度有上万人滞留,许多游客包括老人孩子被迫步行十几公里下山,旅游变成受难。

杭州西湖不仅人气爆灯,游客留下的垃圾同样爆棚。单是十月二日,环卫工人便扫出四十吨垃圾,为平日的四十倍。

而被视为中国象征的天安门广场,更上演了一出“头上国旗飘扬,脚下垃圾满场”的闹剧。十一清晨,十一万人冒雨观看升国旗仪式,场面庄严,讵料仪式结束后,广场上留下五吨垃圾,最密集处甚至看不见地面。

难怪有人嘲讽,黄金周变成黄金粥,全国乱成一锅粥。这种黄金周究竟还有何存在的意义,实在令人质疑。

国力上升 形象插水

中国人“爱国热情很高,文明素质太差”,这种话听起来刺耳,却是现实。实际上,中国游客不仅在国内不文明,在国外一样不文明。随着出外旅游逐渐成为潮流,中国游客走到哪里,就把丑行带到哪里。从埃及乐蜀神殿,到英国大教堂,再到法国艺术馆,都可以见到中国游客刻上“到此一游”的字迹;泰国芭堤雅寺庙内的牛雕塑写着“牛角不能碰,牛背不能爬”的中文字,可是中国游客偏要碰偏要爬;甚至连冷门的南太平岛屿海滩上,也可以见到中国游客留下的“中华牌”香烟盒。

中国人沦为“脏乱吵”的代名词,早已臭名远扬。有外国旅游业者明言:“一想起中国人,便想到涂鸦、搞破坏、乱丢垃圾、大声喧哗、随地大小便。”中国国力持续上升,中国人形象反而不断插水,可谓讽刺之极。

当局刻意在十月一日推出《旅游法》,好像教幼稚园孩子似的要求国民文明出游,不能这样不能那样;而国家旅游局早前也推出各种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指南,可惜言者谆谆,听者藐藐,这个黄金周照样乱象丛生。说到底,这不是有没有法例、公约和指南的问题,而是中国人素质的问题,当今道德沦丧,世风日下,再多的法例条文也是白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