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激进组织受到外国特种部队袭击(图)

发表:2013-10-06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索马里地图

【看中国2013年10月06日讯】索马里政府安全官员星期六表示,有军人清晨对伊斯兰武装组织,青年党(Al-Shababs)据点发动军事打击,这一方面可能与一名索马里青年党成员参加基地组织,成为该激进武装组织头目有关,另外一方面,青年党声称对两星期前发生对在肯亚首都内罗毕豪华购物中心的恐怖攻击事件负责。肯尼亚军方周六公布了恐怖袭击劫持人质的4名嫌疑犯名单,根据肯尼亚红十字会的消息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67人丧生,另外39人仍下落不明。

肯尼亚军方周六公布了内罗毕购物中心的恐怖攻击的四名嫌犯的名字,包括1名苏丹人,1名阿拉伯裔肯尼亚人和2名索马里人。

另外,此次打击青年党行动行动发生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南250公里的布拉瓦,当地受到青年党的控制。一名青年党人告诉法新社说,“真主的敌人试图对圣战军官发动突然袭击”,但是“失败了”。索马里青年党声称制造了肯尼亚血案。

伊斯兰武装组织索马里青年党表示,他们位于索马里南部沿岸基地,周六(5日)清晨受到外国特种军人的军事打击,与青年党成员发生枪战。根据法新社消息,索马里青年党发言人表示是英国和土耳其特种部队,造成青年党一名成员丧生,但是一名英国军官被杀,一名土耳其士兵受伤。索马里军方表示打击行动造成至少7人死亡。英国和土耳其政府都否认索马里青年党的上述声明。

与伊斯兰极端武装盖达有联系的索马里青年党,受过基地组织的训练,两个星期前闯入内罗毕的购物中心,屠杀无辜,在肯尼亚购物中心制造恐怖袭击和挟持人质事件。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