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拐童案民愤大 警方被围七小时(组图)

发表:2013-10-07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7日讯】重庆市发生有组织性拐骗儿童疑案,其中一名拐童疑犯被民众捕获,引动过千人围堵现场。疑作拐骗用途的数台汽车遭愤怒的群众砸翻。网上亦有消息指,群众不满警方打拐不力,警民对峙达七小时。当地政府承认曾发生群体事件,但拒绝发表详情。

重庆市云阳县立新社区近双江大桥,周日傍晚发生群众围堵事件。

商户崔先生接受本台访问时指,事发现场正正位于他的商铺门外。他指,当日傍晚七时左右,途人发现一名男子行为怪异,哄骗身旁一名女童上车,民众上前拦截了解,其后发现小女孩并不认识该名男子,民众于是将他围堵后并报警。

崔先生: 当时一个中年男子,准备拐走小姑娘,拐的过程给群众发现,民众当时非常气愤,警方来了以后,就把这个人带走了。

崔先生承认,其后围堵的人越来越多,高峰时达千人。他指,围堵现场的民众情绪高涨,把现场路段五台挂著河南省车牌,怀疑属拐带集团的面包车砸翻。但他否认事件如网上传言,指民众不满警方姗姗来迟而砸车泄忿,而是当地屦次发生拐带儿童事件,令民众非常痛恨,引致发生过激行为。

记者: 不是说警方来得慢,是因为气愤?
崔先生: 对的,没有这个事。
记者: 民众所砸翻的车是属于拐卖的人,网上这样说。
崔先生: 因为拐带的人是外地人,现场有数台车也是外地的,民众因而气愤。

崔先生指,警方把疑犯带走后,到凌晨时分,警方仍在现场进行调查,现场围观的群众,在警方的劝吁下,陆续散去。

就事件,本台致电云阳县政府,接听的县委官员承认事件,但指未有具体及确实消息,无法透露。
记者: 我们想了解立新社区昨晚的冲突。
官员: 这个,还在处理当中。
记者: 我们知道有民众翻车,有人被逮捕吗?
官员: 具体情况还在处理当中,有消息,我们会公布出来,领导在处理这件事。

网民“高跟很拽鞋”在新浪微博留言,指当晚差点被拐走的孩子为八岁,贩卖人口以团夥式、开著几辆小车到现场进行。

而网站“中国茉莉花革命”消息,指当晚一群河南不法份子拐骗几名小孩,被群众发现,期间抓获一名嫌疑人,并交给公安处理。

有传多名疑犯没有落网,因为警员姗姗来迟、民众不满警方办案不力,不让警方押走疑犯,并将五辆挂有“豫”字头车牌的面包车砸烂掀翻。又指,当晚有近万民众与警员对峙七小时,大批武警在场戒备。直至周一凌晨,群众才逐渐散去。

本文图片来自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看中国配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