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加快研发部署无人航行器(视频)

发表:2013-10-08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8日讯】华盛顿 — 美国军方正在积极研发一系列无人飞行航海器,一些装备看来已经提前部署在亚太地区。防务专家们说,一场自动化武器装备的竞赛已悄然开跑。

10月2号和3号,美国和日本官员就两国防务合作达成多项协议,其中包括美国将首次在日本部署全球鹰无人高空侦察机。

*美军首次在日本部署全球鹰无人高空侦察机*

官员们说,美军明年春天开始在日本某基地部署两到三架全球鹰无人高空侦察机,在距离朝鲜不远的上空执行侦查任务。

这一部署令一些防务专家感到意外。仅仅一个月前,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在华盛顿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表示,海军到2020年才会在西太平洋部署以全球鹰无人机为核心的“人鱼海神”广域海上监视系统。

全球鹰无人侦察机飞行高度达6万英尺,可以避过大多数防空导弹的威胁。它还可以不间断地飞行28小时,航程达9000海里。

专家们说,美国在日本部署全球鹰无人侦察机也将强化日本对尖阁诸岛海域的防卫。中国称尖阁诸岛为钓鱼岛,对之拥有主权,过去一年来经常派遣飞机和政府船只到这一海域维权。

*美成功测试X-47B型无人战斗机*

除了拥有世界最尖端的全球鹰无人侦察机之外,美国还在研发舰载X-47B型无人战斗机。

根据海军航空司令部提供的资料,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发的X-47B型无人战斗机可以携带4500磅的弹药,并配置各种侦察器材。

光在2013年,美国海军就先后实现了X-47B型无人战斗机在航空母舰上弹射起飞、触地重飞和拦阻降落的多项关键性测试。

美国军方官员曾表示,海军会在2018年前后建立一个具有空中侦察和攻击能力的无人战斗机编队。军方没有透露是否会在亚太地区部署无人战斗机。但是,10月初陪同国防部长哈格尔访问日本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上将(ADM Locklear) 说,作为亚洲再平衡战略的一部分,美国会把一些最先进的军事装备部署在亚太地区。

洛克利尔:“我们与日本以及与南韩的同盟关系的一个关键是,我们把最强大的军事资源部署在前方,这不仅包括我们的飞机,还包括我们的舰船、武器系统以及操作这些系统的年轻男女军人。”

*美军正研发水下航行器 *

除了继续研发和部署无人飞行器之外,美军还在积极研制无人水下航行器。美国海军太空与海上作战系统中心太平洋分部正在对其中一个无人水下航行器进行测试。中心指挥官约瑟夫·毕尔上校(Captain Joseph Beel)说,无人水下航行器将在未来作战中发挥重要作用。

毕尔上校:“在我看来,无人水下航行器的发展空间很大。水下环境的挑战很大,因为你不一定能看到水下的一切。在水下运作很难,挑战性很大,但水面下的资讯很多。”

美国国防部负责东亚事务的副助理部长哈尔维5月初表示,美国注意到中国军方也在研发无人航行器技术,美国会密切观察这一发展。

防务专家们说,世界正迎来一个自动化武器装备竞赛的新时代,未来的作战会越来越多地成为各国之间在机器和操作程式领域的较量,各国有必要建立相关的交战规则,以避免冲突的升级。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