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干涉内政”维护对香港的独裁统治

作者:林凌 发表:2013-10-09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9日讯】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国务大臣施维尔日前在报章撰文,关心和支持香港普选,引起了中共强烈的反应,认为这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不仅特首梁振英及中联办作出措辞严厉的发言,中共外交部也正式提出了抗议。

英国对香港仍负道义责任

事实上,根据《中英联合声明》,英国政府对回归后的香港是仍负有道义责任的,声明中中国政府承诺给予香港高度自治,英国政府则强调若中国政府做出违背声明行为,英国政府必追究。这份联合声明对两国均有法定约束力,是联合国秘书处已备案并获承认的国际协议。因此,当年戴卓尔夫人甚至说,中方倘违联合声明不排除将事件交上国际法庭处理。

然而,英国政府在九七年后对香港的政策却一直是低调沉默的,主权移交后多次出现的香港重大问题,英国政府都没有表态,对联合声明和一国两制的执行情况也缺乏应有的关注,任由中共把港人治港变党人治港。这次如果不是港人对北京把回归时承诺的普选,变成由其预先设定条件的假普选这一做法的极度不满,英国不会作出这种提醒式的表态。其次,香港作为有一千家英国企业的亚洲国际金融商贸中心,英国政府关注其能否有“一个明确的政制方案”,对该国在港“企业和投资者信心尤为重要”。

以“干涉内政”维护独裁统治

中共却否定了英国关注香港问题的正当性,不恰当地提升到国家主权的高度去抨击英国国务大臣的言论。这其实也不是什么新手法,中共为了维护它的独裁统治,总是把来自外部的正常批评说成是在干涉它的内政,“六四”事件时如此,抗拒国际批评其贪腐践踏人权时亦如此。说到底这不是什么人权主权之间的冲突,而是民主及专制之间的冲突。其实,中共把自己的文化推向别国,在人家的国土上办“孔子学院”,如此不遗余力地推崇“孔孟之道”,当深明“是非之心、恻隐之心人皆有之”,在孟子看来那是仁义的表现。英美作为成熟的民主国家,追求正义公平的理念深入人心,见不平而挺身出言,中共打着“主权内政”的幌子,抗御人家关注花了百年心血建起来的东方之珠,责斥人家为港人的不平说几句公道话,这难道是一个崛起大国应有的胸襟和风范?倘若这都叫“干涉”,世人不禁要问:上世纪五十年代中国支援北朝鲜进攻韩国,支持金家父子王朝建立;六十年代援助武器及出兵帮助北越消灭南越,成立了共产政权,是不是干涉他国内政?!还有毛泽东时代提供武器和训练马共、泰共、柬共、寮共叛乱份子,颠覆当地民选政府等,是不是干涉他国内政?!近的,中共扶掖苏丹政府在达尔富尔实行种族灭绝屠杀;提供武器给津巴布韦政府对付民主派等等,是否干涉他国内政?!善良的人们不要忘了,这些干预后面,都充满了血淋淋的罪恶!

毛泽东阶级斗争的延续

中共口中的“内政”,又何止国际社会不得“干涉”,就连中国人都不准置喙!谁敢质疑,谁就是“敌对势力”,轻则围攻批斗,重则专政关押,甚至杀人灭口。这一套全无妥协调和余地的斗争哲学,是毛泽东“阶级斗争一抓就灵”论最经典的演绎,是中共体制病入膏肓无药可救的有力证明。从根本上说,这种敌对思维、敌对逻辑,皆源于一党专政的需要。凡是批评这个制度、批评当政者、批评共产党的,就可以轻易把你说成“敌对势力”。比如“六四”事件,明明是以年轻学生为主体的人民要求新闻自由、惩治腐败的爱国民主运动,但中共为了维护自身利益,为了党天下的权力,绝不允许挑战其独裁体制的声音和行动存在,就无中生有地制造出学生市民背后有一小撮“境外敌对势力”从中进行挑唆、鼓动、指使的谎言。这样,戒严、镇压乃至开枪都有理由了,这是典型的专制强权逻辑!在这种莫须有、振振有辞的借口和理由下,什么“平定动乱”、“维持社会稳定”,“堂皇巧妙”得令人疑惑迷茫,无法辨清真相。

中共一向惯于把这一模式用于解决所有社会冲突及群体事件,尤其是含有政治因素的事件。因此,中共对待港人真普选要求及可能发生的“占中”等抗议事件时,也恃此法震慑港人。君不见最近以来,中共一方面开动在港的所有左媒喉舌,指责英美介入港事之余,亦加大了抨击本港民主派勾结“境外势力”,企图夺取香港管治权的口诛笔伐攻势。另一方面,北京磨刀霍霍加大武吓,据左报透露,中央两次接见本港纪律部队官员,“与反‘占中’有关”,政府“在该出手的时候(就)出手”,“激励香港公务员、执法者士气,打赢反‘占中’这场硬仗”云云;同时对“驻港部队已在为处置‘占领中环’行动作‘镇压’准备”的说法不作否认。凡此种种,用意都是很明显的,不仅可以达到欺骗中外舆情,增加他们掌控选举的政治舆论砝码与本钱,更可为一旦官办选举失败或“占中”发生,便可以“卫中护港”名义,藉“敌对论”这一杀手锏,像“六四”那样打击镇压民主人士及社会反对力量。

北京倒行逆施将成香港乱源

世界已进入二十一世纪,人类的文明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下,民主政治深入人心,协调与合作正在成为大国关系的主旋律。世界各国都在努力寻求和平发展对话,搁置分歧,加强沟通。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更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对内,要勤修政理,要努力使人民获得联合国宪章中说的“免于恐惧之自由”(Freedoom from fear);对外,要广结邻好,要有充分自信,不应视仗义执言的国际社会和文明国家为大敌,每遇批评和谴责,就暴跳如雷,恶言相向。

事实上,今天民族国家能否主动调整自己的国家战略,完善自身的民主建构,在抑制自私唯我的政党国家主义冲动的同时,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和人类进步正义的建设,就成为检验其现代化和文明度的重要标志。

英美的普选,光明磊落,全世界都可以说三道四,弹丸之地的香港特首普选,怎么能关起门来另搞一套,不让世界了解和评论呢?倘若中共也遵循普世价值和选举法则,由公民一人一票公平公正公开进行,又怕什么世人的非议和反对?如果中共根本没打算给港人以真民主,只以官办选举来愚弄港人,既要树民主美名,又不愿受普世价值约束,港人对这种政治现实虽无可奈何,但他们的心绝不会归顺屈服,更不会对中共的欺骗压制低头让步!北京的倒行逆施只会成为香港真正的乱源。

二○一三年九月十八日

原标题:敌对论”激化普选矛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