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或卷入云南锡业董事长雷毅受贿案

发表:2013-10-10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0日讯】云南锡业董事长雷毅落马,数次受贿约2000万元,而高盛昨日被爆出牵涉其中,其与行贿者李洪涛通过合伙方式成立了励德国际教育集团,李洪涛的公司通过贿赂完成了对滇池学院控股股权的收购交易,而云南锡业持有滇池学院45%股权。

据新华网消息,云锡集团董事长雷毅近日被宣布逮捕。据检方披露,雷毅涉嫌利用职务为他人谋私利,数次受贿共计约2000万元,云大滇池学院董事长李洪涛赫然出现在行贿者之列。云锡集团为全球最大的锡业集团。

而昨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高盛与此受贿案有牵连。行贿者李洪涛也是励德国际教育集团(Lee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roup)的董事长。

金融时报提到,2008年5月,高盛与李洪涛最初创办的北京国民教育集团(Beijing National Education Group)通过合伙方式成立了励德。高盛在其中的最初投资并未被披露,但是根据《亚洲法律》(AsiaLaw Profiles)2010年发表的一份记录文件,高盛之后向励德追加了4150万美元投资。

知情人士表示,高盛在励德的持股比例低于50%。中国官方媒体报道没有对高盛提出任何指责,只是说李洪涛个人进行了贿赂。

这些贿赂款被用来疏通李洪涛的公司收购滇池学院控股股权的交易,后者是云南锡业集团持有45%股权的一个私立高等教育机构。

在云南、河南和江苏拥有一个私立学校网络的励德国际教育集团是在中国教育行业有大规模投资的公司之一。励德国际教育集团有约2.5万注册学生,作为其名下最大的一间学校,滇池学院有约1.7万学生。

根据在香港公司注册处的资料,有两名高盛集团雇员是励德国际教育集团的董事,分别是高盛集团欧洲商业银行部主管Andrew Wolff和Liu Qing的董事经理,前者2004年到2012年期间是亚洲商业银行部的主管。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