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曲解“中国梦” 习近平震怒(图)

发表:2013-10-11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1日讯】中共主席习近平在3月份的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上,9次提到“中国梦”引发各界关注。新唐人独家获悉,习近平的“中国梦”有三部分内容,以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为首的中共宣传机构曲解习近平的“中国梦”,让习近平非常生气。

习近平“中国梦”被强行解读

2012年11月29日,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不足半个月的习近平,带领一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的展览现场。在过程中习近平提出“中国梦”,并定义其为“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

不久,习近平出席“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讲话时提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键是依宪执政。”随后有官媒将这一讲话解读为习近平的“宪政梦”。

今年3月17日,中国两会闭幕式上习近平再呼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及国家强盛和繁荣的中国梦”;一时间引媒体做出各种解读。

4月16日上午《环球时报》刊登了一个极具争议的署名文章“王义桅:外界对‘中国梦’的十大误解”。尤其提到将“中国梦”误解成宪政梦、人权梦、民主梦、复兴梦,该文认为“中国梦”就是中国人梦、中国梦、中华梦的三位一体云云,《环球时报》对“中国梦”的强行解释,引起舆论极大反弹。

分析指出,《环球时报》强行解释习近平的“中国梦”等同逼宫,凸显了中共高层的严重分裂。

曝料称习近平“中国梦”分三部分

近日,新唐人独家获悉接近中共高层的官员曝料,称习近平的中国梦并不是当前诠释的那样。曝料人称,习近平的“中国梦”有三点:中国传统文化梦、中国宪政梦和宗教梦。曝料人还透露,而刘云山的説法是与习近平相悖离的,这令习近平非常生气。

日前《路透社》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习近平认为,因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全民以致富为荣,造成了中国社会的“道德真空”,道德准绳缺失的价值观体系,为贪污腐败提供了沃土,因此反腐运动只能治标,而不能治本。消息人士还称,习近平希望通过发扬儒家、道家和佛教等中国的传统文化,遏制腐败的蔓延和滋生。

评论指出,这种道德缺失并不是因为经济发展的缘故。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对新唐人表示,“你看南韩、台湾,他们也是经济发展了,但是为什么道德没有缺失呢。这实际上是因为中共对传统文化的破坏,中共无神论的宣传,对传统文化的抹黑摧残,对各种信仰团体打压。”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强调:“我觉得,与其说是恢复传统文化来救中国,不如看看谁是真正破坏中国传统文化的那些人,把这些人绳之以法,我觉得才是当务之急,才是有一个明确的态度,这样才有可能走下一步。”

习近平反腐遭阻挠高层内斗激烈

今年5月以来,“反宪”文章频现官媒:先是《求是》杂志旗下的《红旗文稿》与《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刊文猛批宪政;随后,中共另一重量级的党刊《党建》2013第6期再次刊登题为《认清“宪政”的本质》文章,更明确提出不能把“宪政”作为中国的基本政治概念,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宪政,包括社会主义宪政。

分析认为,习近平在中共18大后公开提出的依宪行政和反腐,遭到体制内的江派利益集团的激烈抵制。

近期,官媒出炉3篇为反腐降温的文章。自6月6日起,由中共官媒新华社主办的《新华每日电讯》在第二版开辟专门版块,连续三天刊发署名为“戴立言”的三篇文章:《真的是“越反越腐”吗?》、《领导干部大多是贪官吗?》和《政党制度与反腐败》。

这三篇文章分别针对在中国社会舆论比较流行的“中国官员大多是贪官”、“越反越腐”和“中共一党制是腐败根源”三个观点,逐一进行反驳和批评。

分析人士认为,自中共十八大后半年来,反腐从侧面揭开了中共体制内腐败的可怕严重程度,受到利益集团的抵死顽抗,引起了民众对执政者中共及其体制的质疑和批判,由此也再次造成了中共执政合法性的危机。

6月26日,海外中文网站博讯报导,一名中共中央办公厅干部发表名为《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的文章披露,习近平在此次政治局会议严厉的讲话让海内外惊讶。结合前段时间在一次内部讲话上习近平说,政治委员如果触犯党纪国法,不应该有“免死金牌”,不难推测,这次会议是有目的,而且目标就是政治局委员甚至常委。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