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刘虎被批捕 律师将做无罪辩护(图)

发表:2013-10-11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刘虎因在网络上实名举报高管而被捕

【看中国2013年10月11日讯】用个人微博实名举报官员涉嫌犯罪的新快报记者刘虎以涉诽谤罪被批捕,他的律师周泽表示,刘虎的行为属于公民行使监督权利,将做无罪辩护。据称,刘虎是中国当局发动网络打谣运动以来第一个被捕的记者。

今年7月29日上午,新快报记者刘虎实名举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称其任职重庆期间在处理国企改制事宜上涉嫌严重渎职,致数千万元国资被侵占,涉事企业职工举报多年无果。29日下午,中国国家工商总局称获悉此事,但未作出回应。

据中国媒体报道,刘虎代理人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泽表示根据会见刘虎了解的情况,认为其不构成犯罪,将做无罪辩护

周泽律师认为,刘虎被指涉嫌犯罪。是因其通过微博披露多位副部级干部及其他一些地方干部涉嫌违法违纪的问题。包括贵州省公安厅原厅长、现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崔亚东、陕西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重庆市原副市长、现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

周泽说,这些问题,有的已经有关部门查实,并已作了处理;有的至今未见公开调查处理结果。他认为刘虎的行为,在法律性质上,属行使公民批评、建议、控告、检举等监督权利的行为。与其微博批评的官员无任何个人恩怨,且有消息来源,不属于自己捏造事实,诽谤他人,也不属于故意传播虚假信息。因此将对刘虎做无罪辩护。

原标题:记者刘虎实名举报官员批捕律师将做无罪辩护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