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两岸不是国际关系 引发争议(图)

发表:2013-10-11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媒体广泛报道马英九有关两岸关系定位的谈话

【看中国2013年10月11日讯】台湾总统马英九日前在国庆演说当中表示,两岸关系不是国际关系引发了争议,台湾朝野立委对此也发表了不同看法。

马英九总统在国庆演说当中谈到,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两岸关系不是国际关系。对此,在野的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表示无法接受,他说,台湾是国家,才会有总统,两岸之间不是国际关系,那会是什么关系?

主管大陆事务的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表示,马英九总统长期以来都说,两岸是一种特殊关系,不是国与国的关系,虽然说法不同,意涵是一样的。

*等于失去谈判筹码*

在野的民进党立委蔡煌琅表示,马英九总统的这番谈话,更加限缩了台湾的主权,不仅是说给对岸听的,同时也为马习会铺陈准备。

他说:“我们认为,主权是我们的王牌,王牌应该放在最关键的时刻拿出来使用,马英九在两岸关系还诡谲莫测的时候,就把王牌出尽,未来我们还有什么筹码在两岸谈判当中取得优势或是有利的地位呢?”

蔡煌琅还指出,两岸之间的定位,应该先获得台湾2300万人民的同意,再经由双方的政府透过谈判取得共识。

深绿的台联党主席黄昆辉表示,马英九身为总统,却在国庆日否定中华民国是一个国家,这不是叛国,什么才是叛国?他将向高等法院状告马英九叛国罪。

台联党立委许忠信还批评,马英九的说法非常危险,未来中国对台动武,国际只会将此视为内政问题,并无权出兵协防台湾,等于是把台湾推入险境。

*纳入不同想法看法*

执政的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表示,对一般老百姓来说,马英九总统的说法和过去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同时两岸的谈判也不会只靠总统的一句话来决定。

他说:“我想还要考虑全国老百姓,其他不同阵营的想法和看法,这都要予以纳入,这部分,中国大陆那边也很清楚台湾是高度民主的社会,总统一定是代表绝大多数的民意。”

赖士葆还说,台湾有超过6成的民众希望两岸永远维持现状,相信这项结果一定会纳入政府两岸关系政策的参考。

(本文节选)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