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医生浙江监狱探望朱虞夫被扣留(组图)

发表:2013-10-12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虞夫

法广:两名美国人浙江监狱探望朱虞夫被扣留

【看中国2013年10月12日讯】法新社周六发自华盛顿的消息称一名美国医生在其助手陪同下前往中国浙江某监狱探望良心犯朱虞夫未果,反被狱方扣留。

法新社援引总部设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消息报道,这名在华盛顿从业的美国医生与助手专程前往浙江第4 监狱,希望能为关押在那里的朱虞夫检查诊断疾病。但他们不仅没有被允许会见,而且反被狱方扣留。对华援助协会称美国驻华领事馆已经被告知消息。

朱虞夫于2012年2月被判刑7年。近日,其家人一再呼吁国际社会关注,称朱虞夫在狱中受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折磨,健康状况严重恶化,

这名美国医生在启程前往中国前曾录制讲话,表示这是她首次前往中国,是受朱虞夫家人之托去监狱探望。她提醒关注朱虞夫,因为他在狱中经常被拒绝食物和药品,已多次出现昏迷。她说,从她获得的消息来看,朱虞夫生命垂危,需要治疗。但朱虞夫被中国当局看作是敌人,这使得他可能无法得到治疗。

但目前美国驻华使馆并未发布任何有美国人在中国被有关当局扣留的消息。

目前60岁的朱虞夫常年从事民主运动,是中国民主党创办人之一。1989年曾因声援学运被抄家,关押27天后,撤职并下放。1998年他投入民主党的筹备工作。1999年又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有期徒刑七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2007年他再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2011年因公开支持中国茉莉花革命又再被捕,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2012年2月10日判处有期徒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在此之前,美国曾呼吁释放朱虞夫和其他和平表达政治观点却被关押判刑的人士。



美国医生德维拉•马库斯(中)、美国人权活动人士科迪•奈斯(左)在杭州浙江第四监狱办公楼前与被关押的异议人士朱虞夫的妻子姜杭莉合影。

BBC:两名美国人探望中国维权人士被扣

美国医生马库斯说,他和助手、人权活动家克内斯周六前往探访关押在浙江监狱里的人权活动家朱虞夫时,短暂遭到扣押。

现年60岁的朱虞夫2012年2月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

朱虞夫目前健康状况恶化,来自华盛顿的医生马库斯及其助手希望去监狱探视,为他做健康检查。

克内斯说,他们申请人道主义探视被拒的原因是他们是外国人。

马库斯说,他们当时受到短暂扣押,护照被拿走,并在允许离开前受到盘问和警告。

对华援助协会

马库斯和克内斯均是持旅游签证前往中国。

9月份,朱虞夫的亲属写信给美国的基督徒维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透露朱虞夫的精神状况极差,情绪低落,身患多种疾病无法自己行走,需扶墙而行。

信中说,关押朱虞夫的浙江监狱因为犯人大量超员对三类犯人采取由社区监管或以保外就医等形式释放。朱虞夫符合两项条件,但是监狱方拒不给他登记,因为他是反对共产党的政治犯。

朱虞夫1998年试图创建中国民主党,次年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2011年公开声援“茉莉花革命”被捕,次年被再次判处7年有期徒刑。

美国政府曾呼吁中国政府,释放朱虞夫等因通过和平方式表达政治观点而被判刑的囚犯。

来源:法广 /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