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明指可追诉薄余罪和漏罪 警告薄上诉(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3-10-13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薄熙来在主政重庆市期间,所犯下的许多罪行,中共当局在薄案一审时故意漏审。10月9日,山东省高级法院发布公告,称薄熙来已经递交上诉状,且已被受理。10月12日中国经营报发表了题为《薄熙来落马后重庆部分涉黑资产已归还 刑诉未决》的长篇报导。列举了多个薄熙来主政时期在重庆犯下的罪案。明显在警告薄熙来及其家族和江派,薄熙来上诉或引来更多的对薄熙来余罪和漏罪的追诉。以下是该报导披露的薄熙来部份所涉案件。

被黑打的警察案

打黑期间被打击的警察有一部分已经得到了平反,还有一部份被打击的警察未平反。这些未平反的警察是薄熙来主政时期在重庆犯罪行为的受害人,其中可能有被薄熙来非法整死的受害人家属,可起诉薄熙来。

被冤送劳教的人员案

薄熙来主政时期被劳教的一些人员也相继得到了纠正,但还有一些被劳教的人员未得到纠正,这些人也是薄熙来犯罪行为的受害人,可起诉薄熙来。
 
陈明亮案

2010年7月16日,重庆世纪英皇大酒店前主人、江州实业董事长陈明亮在涪陵区看守所留下了一封写给最高法院的申诉信,就在陈明亮向最高法院递交申诉材料之时,他所拥有的亿万元资产,已经在重庆市有关部门紧急处置下被划走。陈明亮和妻子左保书最为看重的世纪英皇大酒店,也被列为涉黑资产进行处置。

熟悉陈明亮案件的法律人士表示,处置江州实业的过程中,没有区分公司合法财产和个人财产的关系,而且家庭财产中,陈明亮与其配偶的财产还需要进行合法划分,这种全部都收缴的方式明显违法。从去年开始,重庆有关方面也曾组织检察院、法院、公安局等部门来重新处理世纪英皇项目及陈明亮妻子合法财产的返还事宜。知情人士透露,在2012年年底,公安部等部门组成的中央巡视组也曾经征求了有关人员的意见。

然而,相关处置工作进展缓慢。目前,除返还了陈明亮妻子左保书一部分古董外,在世纪英皇项目的处置问题上,重庆有关部门尚未与江州实业及左保书达成协议。相关人士坦言,世纪英皇项目在重庆交旅集团接手后,存在很多问题,如果不能彻底审计清楚,可能最终返还给左保书的只是一堆债务。陈明亮涉案金额约30亿人民币。

彭治民案

2010年6月,王立军将号称拥有百亿资产的重庆庆隆屋业董事长,同时也是重庆希尔顿酒店股东的彭治民逮捕。同时,曾经举行过亚洲议会和平协会(AAPP)等重要会议的重庆希尔顿酒店也被关闭整顿。

2011年5月4日,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进行了一审宣判,彭治民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据参与办案的重庆市公安局专案组负责人王智透露,彭治民的资产经会计师事务所审定是46.7亿元,由于土地已经增值,实际资产市场价值在100亿元以上。

而在法院判决之前,王立军主导的公安局专案组开始对彭治民旗下的公司资产进行处置。在公安局主导下,重庆国际信托开始对彭治民旗下资产进行托管。根据一纸被彭治民家属质疑的托管协议,重庆国际信托托管了彭治民夫妻(彭治民妻子陆纾)的共同财产,以及一些与彭治民合伙的股东的资产。公开信息显示,重庆国际信托托管之后与庆隆屋业产生了新的债务关系。熟悉该案件处置的一位人士表示,托管之后彭治民旗下资产产生了多达20亿元的债务,总负债陡增到了近40亿元。

类似陈明亮案、彭治民案的还有:黎强案,涉案金额约10亿、王能案,涉案金额约约20亿、李俊案,涉案金额约约60亿,等等,共涉案金额约200亿元。

可追诉余罪和漏罪

一位重庆市高层官员反思薄王时期的不正常现象时指:公安机关在案件还没有送到检察院,就说成黑社会,造成先入为主,法院没有判不能够随便戴帽子;是不是黑社会的,要具备四大特征,但是公安机关没有根据这些特征就随意套黑社会;确实有不合理的证据,有伪证的情况出现 。

报导称,仅仅是薄王期间涉及的重庆涉黑资产就已经让重庆市剪不断理还乱。而在重庆打黑扩大化期间,一些蒙冤人员的问题,又该由什么人来承担责任呢?

“我们现在也劝受害者暂时先考虑讨回财产,涉及到刑事方面的问题,接下来再予以追究。”10月10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重庆律师说:“有些罪不至死的人都死了,还怎么去讨回公道呢?”

报导称3月10日下午,重庆代表团全体会议在鸿府酒店二楼举行。在谈及对两院报告看法之时,一位全国人大代表问全国人大代表、重庆高院院长钱峰:“不知道还有没有余罪追诉,有漏罪可以追诉吗?”钱峰随即表示:“发现新罪和漏罪是可以追诉的。”此外,其他多位重庆代表也在会场发表了相关意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