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羡慕美国的什么(组图)

作者:徐铁人 发表:2013-10-14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4日讯】旧金山金门大桥,当地最具有全球知名度的景点,游客必到之地,最好的拍摄地点是旁边的山上,有免费停车位,不过车位紧张。我带的单反相机没电了,好在还带了部尼康J3,拍摄效果也相当不错。

旧金山市区一个叫做彩绘女士这个怪名字的居民社区,很多电影都在此取景,摄影机从低处的平房逐渐高起带到远处的摩天大楼,这个场面在好几个电影中出现过有木有?不过你以为这是我最羡慕人家的地方那可就错了哦!

旧金山附近的海滨小城蒙特雷,人口大约一万左右,基本上游客不是太多,但反而更有种难得的清静。此图为蒙特雷的渔人码头,梦幻般的场景,J3对色彩的还原能力可见一斑。

渔人码头色彩斑斓的建筑小品与蔚蓝的天空湛蓝的大海交相辉映分外醒目。

美国的一号公路连接旧金山与洛杉矶,是我自驾游经历过的最美的路段之一,图为偶遇人与水鸟的“对话”

号称全世界最美的监狱的旧金山恶魔岛监狱-从1963年起改变了原本的用途,现在是旧金山最吸引人的景点之一

站在监狱长办公室里眺望旧金山,漂亮的城市天际线一览无余。

纽约,号称世界都市,人多车多,但纽约的一周时间里几乎每天都是这样的蓝天以及如此纯净的天空

站在纽约中城的制高点帝国大厦顶楼俯瞰周围林立的高楼,远处的新泽西州都仿佛近在眼前!

纽约市立图书馆后面的开放公园,受欢迎的程度丝毫不亚于著名的中央公园,这里经常举办免费的艺术推广活动,总是能吸引众多的市民和游客,而为大家免费提供的桌椅则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和游客,多达135个对焦点让J3在复杂的环境下表现突出。

纽约人口最密集的地方-时代广场,这里的人流从早到晚一刻不断。

纽约的好天气非常适合人们逛街,所以晚上的橱窗之旅同样不可错过。

还有就是夜景,带密度的拍摄似乎更能体现纽约的梦幻色彩-此图的拍摄地点同样是为帝国大厦顶楼。

近处楼宇的璀璨灯光让人联想到很多好莱坞大片有木有?

纽约的零号地带,更高的摩天大厦取代了原来的双子塔-顺便说一下我的小感受,原本以为纽约的城市天际线最具有未来感,不过身临其境之后还是觉得香港和上海吧⋯⋯


纽约曼哈顿中城色彩斑斓的现代建筑,看上去颇有未来感。

当然,如果不是如此明澈的蓝天再美的建筑也会相形见绌,当然J3的色彩表现力也相当了得。

等待了几个小时之后夕阳终于如期而至,此图拍摄于洛克菲勒大厦顶层,这是纽约最聚人气的拍摄之地,在这等候的时候遇到很多身穿“越南业余摄影家协会”服装的老头老太,开始本以为他们都是来自越南国内的,后来和其中一个端着大炮的越南姑娘聊了聊才知道他们都已经移民美国很多年了。

我最羡慕美国的是什么?

十一的前一天我结束了在美国从东到西的自由行回到了阔别半个月的北京,回想这段横跨美洲大陆的长途旅行,一路走来颇多感慨。美国的发达与富裕,良好的社会秩序和平静和谐的日常生活,旧金山的怀旧与浪漫,纽约的繁华和国际化等等等等无不让人印象深刻。不过,旅行回来之后最大的感受却是美国的天何其的蓝,蓝得甚至让人有些嫉妒!记得在旧金山一个叫做彩绘女士的这么一个普通的居民社区,就在我看到当地人晚餐之后围坐于草坪上,或俯瞰远处旧金山CBD或与亲友窃窃私语的时候忽然羡慕起他们的生活来-其实何止是我这个外来游客,连其他国家的游客也都纷至沓来,目的无非就是在这块位于丘陵缓坡上的青草地躺一躺坐一坐,呼吸呼吸带着泥草芳香的新鲜空气-而对于我来说还多了一个视角:仰望湛蓝的天空畅想着故乡北京的天空何时也会有如此明澈的蓝?

回到北京以后朋友们欣赏我在美国拍摄的照片时似乎也一下子被这种从未见过的蓝所打动了,固然我使用的尼康J3 相机具有超强的色彩分辨与捕捉能力,但美国的蓝天却并非靠相机出色的渲染,而是真真正正靠的自身的蓝吧。那种蓝是如此通透如此明艳,以至于蔚蓝色的大海在蓝天下面已然“大惊失色”了。其实,在我小的时候北京似乎也有这样的蓝天,尤其在金九银十的秋季,北京二环路内的绿树红墙乃至灰色的胡同似乎全笼罩在一片纯净的蓝中了,只不过那种令人难忘的“蓝”似乎只停歇于久远的记忆而于现实中已难再寻觅罢了。所以,冥冥中一直期待着那样的蓝有一天终能够在故乡再度重现,而不仅仅是存留于脑海深处的美好记忆吧。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