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顶级工程师年入超千万美元 仅次于CEO(图)

发表:2013-10-14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witter 副总裁克里斯托弗-弗赖伊(腾讯科技配图)

【看中国2013年10月14日讯】在Twitter的高薪高管中,克里斯托弗-弗赖伊(Christopher Fry)的名字赫然在目。

据Twitter的IPO文件显示,去年,这位高级工程副总裁获得了1030万美元的收入,仅次于Twitter首席执行官迪克-科斯特罗(Dick Costolo)的1150万美元。这样的收入水平已超过了Twitter首席技术官亚当-梅辛格(Adam Messinger)、首席财务官迈克-古普塔(Mike Gupta)和首席运营官阿里-洛加尼(Ali Rowghani)。

硅谷顶级工程师奇缺

在顶级工程人才短缺的硅谷,大量由风险资本支撑的创业公司正在不断推高工程师的薪资水平。

“硅谷顶尖工程人才的数量并没有增长。”

猎头公司Riviera Partners的招聘官伊恩-格兰特(Iain Grant)说。该公司专注于为风险资本支持的创业公司物色工程师。“但是,硅谷对顶级工程师的需求出现了爆炸式增长。”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故事:为了吸引工程人才,雇主除了提供谷歌(微博)和Facebook等大公司久负盛名的免费自助餐、干洗服务和上下班车外,还会想尽一切方法来打动他们。

风险资本家文奇-加纳森(Venky Ganesan)称,有一家创业公司为了能够挖到自己心仪已久的一名工程师,甚至为其租了一年的特斯拉轿车,每月租金约为1000美元。他拒绝透露这家公司的名称,因为他的风险投资机构已投资该公司。

在酒店预订移动应用程序开发公司Hotel Tonight,CEO山姆-尚克(Sam Shank)称,为了招到理想中的人才,他甚至将办公室改造得更加生活化了。他为两名爱好乒乓球的员工设置了专门的乒乓球室,并让一群爱好喝酒的员工就在酒吧隔壁的办公室里工作。

这一招收到了奇效:这些新员工在为该公司开发软件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就弗赖伊而言,他的薪酬主要是股票奖励。据Twitter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IPO文件显示,这些股票去年的价值已达到了1010万美元。他的薪水为14.5513万美元,奖金为10万美元。

但是,可能仍然会有人觉得这样的收入水平太低。在2012年Facebook上市前的一年,该社交网络的工程副总裁迈克-斯科洛普夫(Mike Schroepfer)获得了价值2440万美元的股票奖励。此外,他获得的薪水为27.0833万美元,奖金为14.0344万美元。但是,当年Facebook公布的营收数字为37.1亿美元,约为Twitter的10倍。

格兰特称,在过去两年中,他为其客户公司物色的工程副总裁约有四分之三的人均获得了逾25万美元的薪水。很多工程师还获得了其所在公司1%-2%的股权奖励。

一人顶十人的工程师

风险资本家称,工程师需求旺盛的部分原因在于创业公司越来越多。据咨询公司CB Insights称,在今年上半年,仅在旧金山湾区就有大约242家公司获得早期资金,也就是种子资金。这个数字比2012年全年的新增公司数量还多。

另一个原因是技术变得越来越复杂了。在硅谷,很多人津津乐道“一人能顶十人”的工程师,他们具有卓越的才识,一个人干的活能够顶得上十个合格工程师的活。

“让一人顶十人的工程师获得顶级的收入水平,这样才能吸引到其他这样的工程师。”早期风险基金Cowboy Ventures的创始人艾莉-李(Aileen Lee)说。
弗赖伊以前的同事们均表示,他对得起他的收入。弗赖伊从2005年起一直在软件巨头Salesforce公司工作,曾担任过各种不同的职务,从网络服务部门的工程经理晋升到了高级开发副总裁。直到今年初,他才被Twitter挖走。

也许,最吸引Twitter的是,弗赖伊加盟Salesforce的时候,这家公司才成立六年,却一心想要超过当时的软件巨头。弗赖伊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Salesforce当年的产品开发工作才刚刚起步。凭借自己的才华,他最终帮助该公司变成了今日行业中最炙手可热的企业软件提供商。

Twitter有自己的技术问题,例如Twitter服务器经常会出现宕机的情况。这使得弗赖伊的经验变得更加重要了。

“几次恶性事故发生就足以葬送Twitter的前程。”Salesforce前高级产品副总裁、现任企业家查克-加纳帕西(Chuck Ganapathi)说,“你需要具有相应才干的人来做它。”

Twitter和弗赖伊均未对此发表评论。

普通工程师也吃香

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天,即使是入门级的工程师也能够在硅谷获得不菲的薪酬。最近,为了招到一个刚毕业的博士生,谷歌提出了15万美元年薪加25万美元限制性认股权的优厚条件。此前,这名博士生一直在考虑到苹果工作。

技术招聘服务公司Dice称,在硅谷,普通软件工程师的年薪为10.0049万美元。这个数字较去年的11.3488万美元所有下降。

据劳动统计局的数字显示,旧金山湾区职业人士的平均年薪为6.6070万美元。该地区的其他岗位可获得更高的薪水:医生的年薪为13.3530万美元,律师的薪水为17.4440万美元,土木工程师的年薪为10.7440万美元。但是,技术行业除了提供薪水外,还通常会提供限制性股票或股权。

Dice CEO麦克-杜尔尼(Mike Durney)称,即使对于极其普通的工程师,市场的争夺也很激烈。房屋搜索服务公司ApartmentList的CEO约翰-科波斯(John Kobs)称,该公司经常租赁鼓工作室,以帮助留住重要工程师。

一个著名的例子是,谷歌曾允许工程师留出20%的时间开发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很多招聘者和行业高管说,这样做是值得的。

很多顶级工程师带来的不仅仅是编程技术,他们还促进了硅谷事业的多样化。以弗赖伊为例,他于1998年在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获得认知科学博士学位。但与此同时,他还是一名冲浪者、水手和滑雪者。

Twitter的标识为一只蓝鸟图案。而弗赖伊对于鸟类也很有研究。他在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的博士后研究职位,就是专门研究斑胸草雀的听觉皮层的。

来源:腾讯科技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