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颜色的学问(图)

发表:2013-10-1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5日讯】现在很多人都注重房子的装潢,按照自己的个性选择怎么的风格,家居,布局,但颜色的问题有的就忽视了,其实颜色是很重要的,它对居住人产生的作用也是很大的,因为每种颜色就代表一个五行,如红色为火(粉红、橘红、紫红),黑色灰色蓝色为水,白色金色为金,绿色为木,黄色咖啡为土。这些颜色会转化成五行在通过你的命局流通,反应到你的生活中来,是不可忽视的。

一、不要用蓝色装饰餐厅

蓝色,是一种令人产生遐想的色彩。五行为水。传统的蓝色常常成为现代装饰设计中热带风情的体现。蓝色还具有调节神经、镇静安神的作用。蓝色清新淡雅,与各种水果相配也很养眼,但不宜用在餐厅或是厨房,蓝色的餐桌或餐垫上的食物,总是不如暖色环境看着有食欲;同时不要在餐厅内装白炽灯或蓝色的情调灯,科学实验证明,蓝色灯光会让食物看起来不诱人。但作为卫浴间的装饰却能强化神秘感与隐私感。命里喜水的人可用些蓝色装饰,点缀,但也不能过多,因为多了会显得屋子没有朝气,冷清。忌水的人,主颜色和卧室是千万不可用的,其它地方可酌情。

二、黑白对比

黑白配的房间很有现代感,是一些时尚人士的首选。但如果在房间内把黑白对比使用就显得太过花俏了,长时间在这种环境里,会使人眼花缭乱,紧张、烦躁,让人无所适从。最好以白色为主,局部以其他色彩为点缀,空间变得明亮舒畅,同时兼具品位与趣味。黑色为水,白色为金。金水相生水势泛滥,会不安动荡,心情沉重。不建议用的颜色。

三、紫色会给空间压抑感

紫色,给人的感觉似乎是沉静的、脆弱纤细的,总给人无限浪漫的联想,追求时尚的人最推崇紫色。五行为水。但大面积的紫色会使空间整体色调变深,从而产生压抑感。建议不要放在需要欢快气氛的居室内或孩子的房间中,那样会使得身在其中的人有一种无奈的感觉。如果真的很喜欢,可以在居室的局部作为装饰亮点,比如卧房的一角、卫浴间的帷帘等小地方。

四、粉红色会带给人烦躁的情绪

粉红色,五行为火。大量使用容易使人心情烦躁。有的新婚夫妇为了调节新居气氛,喜欢用粉红色制造浪漫。但是,浓重的粉红色会让人精神一直处于亢奋状态,过一段时间后,居住其中的人心情会产生莫名其妙的心火,容易拌嘴,引起烦躁情绪。建议粉红色作为居室内装饰物的点缀出现,或将颜色的浓度稀释,淡淡的粉红色墙壁或壁纸能让房间转为温馨。命理喜火的人可在卧室使用,不可全局为主要颜色,那样会整体显得燥热。忌火的人,不可使用太多,只在客厅客房门厅点缀即可。

五、红色不能长时间作为空间主色调

国人认为红色是吉祥色,五行为火,从古至今,新婚的喜房就都是满眼红彤彤的。红色还具有热情、奔放的含义,充满燃烧的力量。但居室内红色过多会让眼睛负担过重,产生头晕目眩的感觉,即使是新婚,也不能长时间让房间处于红色的主调下。建议选择红色在软装饰上使用,比如窗帘、床品,靠枕等,而用淡淡的米色或清新的白色搭配,可以使人神清气爽,更能突出红色的喜庆气氛。

六、不要用单一的金色装饰房间

金色熠熠生辉,显现了大胆和张扬的个性,在简洁的白色衬映下,视觉会很干净。但金色五行为金。是最容易反射光线的颜色之一,金光闪闪的环境对人的视线伤害最大,容易使人神经高度紧张,不易放松。对命局缺木火的人不利。喜金的人也不可在卧室用,因为金的杀伤力很强。建议避免大面积使用单一的金色装饰房间,可以作为壁纸、软帘上的装饰色;在卫生间的墙面上,可以使用金色的马赛克搭配清冷的白色或不锈钢。为了让居室的环境更有亲和力,不妨在角落里摆放些绿色的小盆栽,使房间里充满情趣。

七、橙色会影响睡眠品质

橘红色又或是橙色五行为火,是生气勃勃、充满活力的颜色,是收获的季节里特有的色彩。把它用在卧室则不容易使人安静下来,不利于睡眠。但将橙色用在客厅则会营造欢快的气氛。同时,橙色有诱发食欲的作用,所以也是装点餐厅的理想色彩。将橙色和巧克力色或米黄色搭配在一起也很舒畅,巧妙的色彩组合是追求时尚的年轻人的大胆尝试。

八、不要在书房用黄色

黄色,五行为土。可爱而成熟,文雅而自然,使得这个色系正在趋向流行。水果黄带着温柔的特性;牛油黄散发著原动力;金黄色带来温暖。黄色还对健康者具有稳定情绪、增进食欲的作用。但是长时间接触高纯度黄色,会让人有一种慵懒的感觉,因为土的特性所致。所以建议在客室与餐厅适量点缀一些就好,黄色最不适宜用在书房,它会减慢思考的速度。

九、黑色忌大面积运用

黑色,是相当沉寂的色彩,五行为水。所以一般没有人会用黑色装饰卧室墙面。很多人将其用在卫生间,但也要讲究搭配比例。建议在大面积的黑色当中点缀适当的金色,会显得既沉稳又有奢华之感;而与白色搭配更是永恒的经典;与红色搭配时,气氛浓烈火热,一般应该在饰品上使用纯度较高的红色点缀,神秘而高贵。

十、咖啡色不是餐厅和儿童房的理想色彩

咖啡色属于中性暖色色调,五行为土。它优雅、朴素,庄重而不失雅致。它摒弃了黄金色调的俗气,又或是象牙白的单调和平庸。咖啡色本身是一种比较含蓄的颜色,但它会使餐厅沉闷而忧郁,影响进餐品质;还不宜用在儿童房间内,暗沉的颜色会使孩子性格忧郁;还要切记,咖啡色不适宜搭配黑色。为了避免沉闷,可以用白色、灰色或米色等作为填补色,使咖啡色发挥出属于它的光彩。

十一、绿色不可做壁纸和地面

绿色五行为木,木的特性是生发,坚硬。大面积使用时间长了,会让人觉得脾气越来越大或神经质,如果是卧室也不利睡眠,如果命理缺木可以摆放绿植,或木制的装饰,颜色也要点缀合理恰到好处。忌木的人就要慎重。

来源:雅虎资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