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刺痛人心的历史碎片

发表:2013-10-1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5日讯】压不垮的卢沟桥—能承受400吨荷载

卢沟桥,这座历经多次洪水、地震和战乱有800年历史的石桥——
1975年,安全通过燕山石化总重430吨超限大件平板车;
1976年,安全通过396吨的运载乙二醇反应器的超重型车辆;
1985年,运送大型变压器的6部超重型车辆(每车总重360吨)依次通过,桥梁依然安全无恙。
2010年,哈尔滨新建的钢筋混凝土大桥被五辆拉渣土的卡车压塌。

首航即沉的“跃进轮”

1958年11月27日,“新中国”第一艘万吨远洋货轮“跃进”号建成下水,其从上台建造到建成下水只用了58天,“大跃进”速度世界第一。
但跃进轮首航一再推迟,直到1963年4月30日才开始处女航,开航前包括船长、大副在内的绝大部分老船员被一批“政治可靠”的船员撤换,5月1日跃进轮在公海触礁沉没。

不回也罢!

1959年,李宗仁派人赴京表达归国意愿,并称有一批价值11万美元的文物愿献给祖国。李将文物运至香港后周恩来派专家鉴定,结果多为赝品,周决定给李3万美元。毛听到报告后说:“恩来呀,我们的统战工作要讲策略。他说11万,就给他12万!”随即从国库中提出12万美元给李。1965年李宗仁回大陆定居。

“解放后”周恩来多次邀著名画家张大千回大陆,以用2万美金买下其藏品帮其还债、另外发2万美金供其自行开销为条件促其回国,但被张大千一口拒绝。张大千先生回答:一个能随便答应用公款替我退还私人债务的政府,不回也罢。

60年代中国之最

1960年代,中国最上等的农副产品运往了东欧;
最气派的体育场建在了非洲;
最豪华的地铁建设于朝鲜;
最高标准的钢材水泥送给了阿尔巴尼亚;
最先进的常规武器支援给了越南……
而把最大的一场饥荒留在了中国。
——仅1960~1965年,中国对外援助就高达57.12亿元人民币,对外援助占财政支出之比亦为世界之最。

一碗鸡鸭血汤

1973年,西哈努克到访上海,要求在豫园吃饭,城隍庙为此封了三天三夜,九曲桥边一片寂静。为了使鸡鸭血汤中的鸡卵达到“三同”(直径、色泽、形状)标准,厨师杀了108只鸡才找到,谁料西哈努克推迟。第二天再杀108只鸡,亲王打网球,倒掉。第三天再杀,亲王大驾光临,吃了两碗。

北大右派

1957年反右运动,北京大学共划“右派”716人,其中有8人先后被处决:
中文系学生林昭1968年被处死;
数学力学系教师任大熊1970被处死;
西语系学生顾文选1970年被处死;
历史系学生沈元1970年被处死;
化学系学生张锡锟1976年被处死;
物理系学生吴思慧1970年被处死;
哲学系学生黄宗奇1957年被处死;
哲学系学生黄立众1970年被处决。
黄立众:安徽无为人,1956年考入北大,因批评党的政策被划为“右派”并开除学籍。回乡后,因对“大跃进”以及饿死人现象不满,在当地组织了中国劳动党,撰写《致全国同胞书》,并筹备武装暴动。1961年案发后,黄立众被逮捕,1970年被执行死刑。

“阶级斗争”救灾

1976年唐山大地震,二十几万同胞罹难,但当时中共却要求:“不能拿地震来干扰批邓。”提出口号:“深入批邓,抗震救灾。”
《人民日报》刊登文章:《抗震现场就是批邓最好的地方》。
姚文元指示:“不管东震西震,不能干扰批邓。”
于是,地震灾区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精力召开大大小小的现场“批邓会”。
姚文元在接见外宾时说:“我们的成功经验在于,唐山大地震期间,始终没有忘记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没有忘记阶级斗争……”

历史的泥潭

2012年8月,德国慕尼克一家广播电台女主播在节目中用纳粹标语“劳动使人自由”(Arbeit macht Frei)向听众问好,随后遭到调查并解职。这句标语曾悬挂在纳粹奥斯维辛集中营大门上。
而在我国,“文革”造成的灾难并不亚于纳粹之于德国,但我们国家的教授却可以公然以“文革”口号骂人、打人甚至宣扬杀人。
这就是为什么德国可以走出纳粹阴影重获世人尊敬,而我们却只能在历史的泥潭里打滚越陷越深。

我白活了51年

湖北黄石农民冯家启,1959年下河摸鱼,意外捞到一捆钢丝,卖20元没上交,被拘留;两年后判劳改5年;不认罪加刑6年;1972年刑满但未释放。17年后,1976年才回家,此后一直背着劳改犯的恶名。
直到2010年,湖北高级法院才撤销他的罪状。
被荒废的51年未得一分钱补偿。

德国是一个“傻”到让人感到恐怖的民族

兰州黄河中山铁桥,1909年由德国泰来洋行建造,钢材水泥均由德国进口,至今已110多年仍在使用。
该桥保固期80年,在1989年铁桥保固期满后德国有关方面曾致函兰州市政府,在询问铁桥状况的同时,申明合同到期。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