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老太40岁容貌 用老年卡总遭盘问(组图)

发表:2013-10-15 1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4年前,宁女士和儿子的合影。


70岁的宁女士身材依然苗条。


【看中国2013年10月15日讯】家住市南区的70岁老人宁女士,在外人看来也就40岁,身材苗条、皮肤光滑白皙、头发乌黑、耳聪目明,经常跳跳舞,偶尔还会参加一下模特比赛,在她身上年龄仿佛是一个谜。宁女士表示,平和 、乐观的心态、健康的饮食、适当的运动是自己年轻的秘籍,老年人也能像年轻人一样生活。

苗条、白皙似青年

“我邻居今年都70岁了,可看起来也就40岁,身材苗条,皮肤白皙,头发都是黑的。我们年龄差不多,但站在一块看起来就差了一辈。”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反映,称自己的一位姓宁的邻居今年已经70岁,可是看起来依旧年轻,岁月在她身上仿佛停滞一样。

11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古稀之年的宁女士,老人穿着蓝色的裙子、脚踏着白色的高跟鞋,头发随意披散着。从远处看来,老人身材苗条,身上几乎没有赘肉,双腿笔直、修长,看起来一点不像70岁的老人。走近她,记者发现老人的皮肤光滑、白里透红,而脸上只有少许的几条皱纹,背挺直,头发很黑,只是夹杂着几根白发,不靠近看几乎看不出来。“我老伴耳聪目明,看书一点问题没有。”宁女士的老伴李先生告诉记者。

“我今年76岁了,我老伴70岁,我们一块出去,经常被人误会。”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老伴因为看起来年轻,经常遇到一些有趣的事,“现在我每次坐公交车,打老年卡的时候,司机经常问我,‘你这么年轻怎么打老年卡’,我每次都很尴尬。”

乐观心态、合理饮食是关键

宁女士表示,自己也没有刻意做护理,只是注意很多养生的细节。第一就是保持乐观的心态。自己比较乐观开朗、与人为善,从不与人争,夫妻、邻里关系都很好。第二就是注意饮食,自己比较喜欢清淡、不油腻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偶尔吃肉。作息规律,早睡早起,从不熬夜。再就是自己特别注意运动,每天坚持散步、做操、压腿,从不间断。

宁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自退休以来,一直积极活动。“退休之后我还上过老年大学,学习弹钢琴,以前经常在家自弹自乐。我还参加过不少模特、跳舞、服饰方面的比赛 ,退休之后我参加的比赛也有十几个吧。”宁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记忆最深刻的是参加山东省第二届中老年健身舞蹈比赛的时候,那时候,我参加的是中老年组的服饰比赛 ,我一上场,观众 、评委都惊呆了。现场观众都不敢相信我是中老年组的,评委还检查了我的身份证。”提及这些,宁女士特别自豪,“平常没怎么特别的保养,头发没做过营养,脸上只擦点面霜,就是纯天然的。我和儿媳妇走在一块别人都当我们是姐妹。”

用年轻的心感染周围的人

宁女士和老伴结婚45年了,两人之间几乎没怎么吵过架,偶尔吵架,两人也能互相理解,“每次我老伴参加这些比赛项目,我就给她打下手,帮她拿服装,看到老伴这样年轻,我也高兴。”李先生表示,老伴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也是想给老年朋友证明一下老年人也能活得很年轻 。自己在老伴的带动下,每天和老伴一块锻炼,“退休之后,两个人一下子闲下来,我们俩就重新安排我们的生活。我跟着老伴一块活动,生活丰富多彩。”

“每天下午我都去公园散散步、和朋友聊聊天,朋友们也说看到我就感到年轻。我也积极的帮助朋友们一块锻炼,使身体更健康。”宁女士表示,年轻最关键的是保持年轻的心态,“我和老伴退休之后,生活依旧很充实。我们不断地学习新事物,感到生活很新鲜,对生活一直充满着乐观的心态。”

来源:半岛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