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和平奖徒有虚名实无价值

作者:赖锦东 发表:2013-10-16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6日讯】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竞争激烈,一共有259名个人或组织得到提名。

为何竞争激烈?为何大家都想得到提名?难道是因名利不成?若如此,焉有和平可言,这不正是当今世界竞争激烈市场经济之货色吗?从动机上看,竞争激烈以人为中心,本身就是反和平而为之。

从内容上看,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得了奖。我们要问的是,即便化学武器被禁止了,人类和平的威胁就解除了吗?难道化武以外的其它武器就是合理正常的吗?现代许许多多的常规武器杀伤力远远超过化学武器,更不用说核弹类武器了。化学武器当禁止,难道其它武器就当或可存在?化学武器杀人,其它武器岂是给人类按摩的么?所以,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得了奖,并没有多少和平的含金量。

再者,我们从源头上看,和平是什么?和平的力量在哪里?和平的真正敌人是谁?这个问题搞清楚了,诺贝尔和平奖才不会徒有虚名,才不会一文不值。否则,人类永远是自欺欺人,自吹自擂。

人类什么时候能谦卑下来,人类什么时候就有和平可能。

我们得承认,宇宙万有不是人类创造的。太阳月亮是怎么来的?难道是科学家工程师设计、施工建筑队干出来的?地球太阳月亮被造之时,有谁挑着水泥钢筋帮忙不成?若弄不清这个源头,人类的一切活动终成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和平更是侈谈!诺贝尔和平奖离开了这一根基终无实质价值。

数千年来,人类经历无数战争死伤难以估量,可以说,人是世界上最可怕最败坏的动物。人是和平的最大敌人,也是和平的真天敌人。所以,论和平,当从去除人的罪性角度出发。否则,诺贝尔和平奖外面象花园,里面仍是充满罪恶的死亡营。

化学武器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人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的心。人心最可怕的是私欲,是自我为中心、为所欲为、以人为本、目中无神!历史告诉我们,人类有史以来的一切不幸皆缘于此。

所以,真正的和平奖当赐给那些舍已为公、无我为真理而活的人。为和平奖而争竞本身是自私自利的表现;禁了化学武器而没有消除人的名利私欲罪性,本身就还是在反和平的路上;不认识生命万有的源头而谈和平实是痴迷不悟也是痴心妄想。

记得,去年诺贝尔文学奖奖给一位名叫莫言的人,名如其人,是的,莫言莫言,明哲保身,不要畅所欲言,不敢直率坦诚,因为畅所欲言、敢讲真话的知识份子在莫言的国家里要么坐牢要么莫言了。文学的目的是什么?不能畅所欲言、不敢讲真话,这样的人得奖对人类有何价值呢?

今天,诺贝尔和平奖同样陷入人本的罪性之中,于和平无益,于进步无关。人是和平的真正敌人,用有限有罪的会死亡的人的思想价值来论断和平,表面上有局限的和平之功,实质上有借和平之名而扼杀和平之实,因为和平的真正源头未找到,和平的真正敌人未扫除,所谓的和平只能依然瞎谈侈望。

只要我们还高举人,只要人的罪性还未去除,人类的和平就永远不可能实现。

这是全人类当沉重并深深思索的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