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心腹被查 牵出大庆黑幕细节(组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3-10-16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一个多月前,中石油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的消息爆出,由于事发突然,在大庆油田内部引发轰动。

官媒不断推出有关王永春的报导,据悉,王永春是周永康的心腹,北京政界人士透露,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卸任常委后,外出参观的第一个地方就是大庆油田,周永康在大庆见了心腹王永春。王永春在中石油内部曾被认为是蒋洁敏的接班人之一,据媒体报道,现年53岁的王永春是中石油系统内被中纪委调查级别最高的管理干部,其在中石油内部排名第五位,因是周永康的心腹,对他的有关报导可看到周永康的影子及石油帮捞钱采用的捷径。

王在大庆油田有“一言九鼎”之权

据中共官媒报导,大庆市被称为是黑龙江省第二大城市,在这座城市中,存在着两套独立运营的系统——大庆油田和油田之外的大庆市。这就有些类似周永康把持中共政法委时期,使政法委成为中共的第二党中央的情形。

大庆油田公司位于大庆市西城;东城是市政府所在地,当地人称“新村”。两地分隔了30公里。“东城才像个城市,现在逛街都习惯往新村跑。”本地人站在铁人大道边上一抬手,往左一划,“喏,过去西边是王永春的地盘。东边是大庆市长的地盘。”

通讯、网络,供水、取暖,甚至公交车,大庆油田在自己的“势力范围”内均“自成一派”。例如,“小灵通”,这种在2011年底前就在全国范围内彻底退网的区域性通讯工具,如今在大庆油田通讯公司的网络范围内,仍保持着生命力。大庆油田系统内,不仅生产与生活独立于外界,而且系统内人与资金的流动同样趋近于“体内循环”。这在招投标领域体现得尤为明显。

大庆油田招投标猫腻:入网资质的限制性

要想参加中石油大庆油田系统的投标,首先要获得中国石油[0.00% 资金 研报]招投标网站的入网资质。但是,一位从事多年专业设备的供应商讲述的实际景象是:“入网所需的各类条件容易达到,入网资质也可以申请,但申请不一定能通过,而且通过的可能性不高。”他所在的企业便多次提出申请,均未被批准。“因为系统内的现有供应商已经趋于饱和,而石油企业和其他业主都不希望再增加供应商了。”

于是关在门外的企业,只能采用“曲线销售”的办法:将产品卖给有资质的企业,再卖给石油系统。多转一手,意味着供应商利润的下降和采购方成本的提高。能拿到资质的,只有三种情况:要么是本地公司,要么是其他大型国企,或者(内部)有人。

据报导,上述情形不只是发生在大庆油田,在整个中石油系统内都是如此。这正是石油帮捞钱的一大捷径。周永康的儿子就通过这种捷径大肆捞钱。

王永春接管大庆油田后腐败案频发


王永春

据悉,自2008年2月起,王永春就开始掌管中石油大庆油田的经营管理大权,而大庆油田腐败案也自2008年后频频曝光。部分员工就克扣工资、福利待遇、子女招工等问题,多次到中石油总部反映油田存在的问题。一些员工还向中纪委写过举报信。大庆油田一位员工还向媒体表示,她曾因自己被非法解除劳动关系,起诉作为大庆油田法定代表人的王永春,一审胜诉,大庆油田方面提起上诉,二审也将开庭。

2008年以来,王永春先后就任中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总经理、大庆油田党委副书记;2010年,中石油集团进入腐败案件的高发季,大庆油田及下属企业高管纷纷落马。

据 《检察日报》2010年报道称,2004年底至2008年春节前,大庆油田地下资源开发公司副经理王文璋(兼任下属企业兴茂公司总经理)先后16次收受与有业务关系单位和个人所送的钱款共计90万元人民币、1万美元。报道称,此事除了上级部门监管乏力外,和班子内部缺乏监督制约也有很大关系。

王文璋案发不久,大庆石化储运中心市场部原主任刘永革也案发,他先后多次收受有关业务客户款物折合人民币116万余元,另有人民币54万余元和1000美元的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