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问李开复》作者被指参与色情网站运营(图)

发表:2013-10-16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小平在回应中承认,他就是被搜索到的“周平”

【看中国2013年10月16日讯】续在网上发表《十问李开复》之后,有网友质问“周小平”真实身份为曾任分贝网副总裁的“周平”。周小平10月15日在网上作出回应,承认他就是周平,但否认与色情网站有关。 2009年分贝网因涉及色情运营被公安机关调查。

在网上发表《十问李开复》之后,周小平自己却很快陷入众多网友的齐声“反问”中。有网友扒出多年前的网页,称2009年分贝网因涉及色情运营,包括周平在内的多名高管被公安机关调查。

10月15日,周小平在微博发表长微博回应,并称之为“绝笔”。

周小平在回应中承认,他就是被搜索到的“周平”,但否认与色情网站有关。 “一个八年前和我在北京一起工作过几个月的同事,他五年前就离开了北京,并于三年前因在重庆伙同他人经营另一网站时犯罪被捕。——这样的事情不管从任何角度来说都跟我完全扯不上半点关系,对我也没有任何影响。”周小平在公开声明中写道。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党建网》10月8日发表署名为周小平的文章,公开质疑李开复患病事实,并声称其曾引荐马英九会见韩寒及“大陆微博水军头领”薛蛮子等人,又指李开复涉嫌渗透意识形态领域,其父亲曾参加1947年大清洗、大屠杀等。措辞激烈,但一些质疑举证存在错误引用,另有部分说词引用自网络未经证实信息,无法通过公开资料核实。

面对网友对其仍在发酵的质疑,周小平在文章中宣布“暂停一切更新”。 “如果网络无法制,则发言无意义。”

对于事件本身的纷争,有媒体认为二者分别代表着今天中国互联网上的两种力量。两种力量之间的激烈争执每天都在互联网上发生,而更罕见的则是网友的反应,就像被压抑已久的火山喷发。

也有媒体认为,实践证明,面对以抹黑、批臭为目的的“质疑”,积极自证只会越陷越深,而以同样的套路对质疑者发起“反质疑”是更好的解套之道。

然而,这样的你来我往,“攻防”之下,最受伤的是舆论场本身。硝烟气十足的舆论场,会将理性平和的讨论逐渐挤出,只留下一地鸡毛和深沟险壑。因此,每个恶意质疑的始作俑者,都应对此负责,哪怕他认为自己最后成了“受害者”。

来源:南华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