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寡妇获得新生

发表:2013-10-18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8日讯】在印度北部城市温达文,将近2000名寡妇被社会和家人抛弃,生活在政府开设的缺乏基本设施的收容所里。去年,印度最高法院表示,应该给妇女资源和帮助,让她们过上有尊严的生活。一家机构正在努力履行法院的裁决。

阿拉迪·米斯特里曾经想过轻生,她16岁结婚,2年后就成了寡妇,现在55岁的米斯特里回忆起她是如何艰难度日的。

米斯特里说:“我曾经想,我是怎么活下来的?我非常苦,我要过饭,当过佣人,我再也受不了了,我就来到这里。”

非政府机构苏拉布国际组织接纳了温达文市的米斯特里和将近900名其他寡妇,给了她们再生的机会。

去年,最高法院就寡妇的恶劣生活条件作出裁决后,建议苏拉布组织给予帮助。现在这个自筹资金的组织为那些生活在政府庇护所里的寡妇提供食物和医疗,还有美月大约40美元的生活费,以及就学和职业培训。

苏拉布组织的创始人本德施瓦·帕萨克说,很多妇女被家庭成员赶出家门,遭到社会排斥,通常只能在寺庙附近乞讨为生。对她们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

帕萨克说:“10个月前,她们都想去死,现在她们都想活下去,享受生活,她们很幸福。我们通过这个方法改变了妇女的想法,因为她们拥有所有资助。”

这些寡妇中,很多人不能自立,她们从东部的西孟加拉邦来到温达文渡过余生,温达文是印度教克里希纳神的诞生地。

虽然印度社会正在缓慢地改变,可是几个世纪来,寡妇被认为是不详之物,甚至被指责导致了她们丈夫的死亡。很多寡妇只能过着艰苦和孤独的生活,她们不能参加婚礼等宗教活动。

不过今年,这些妇女几十年来第一次庆祝印度教洒红节。社会学教授拉维·潘迪说,苏拉布组织让这些妇女回归主流的机会。

潘迪说:“苏拉布组织不仅提供资金援助,而且还为取消社会禁区带来极大的变革。”

米斯特里等很多寡妇说,苏拉布组织提供的免费医疗、高水准的生活和电视等设施,让她们的生活在几个月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米斯特里说:“我平静多了,神派这些人给我带来平静的生活,连我的父母都做不到,我过上了新的平静的生活。”

这些妇女说,她们现在有了生活目标和一个从来不敢想像的未来。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