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上演“维也纳金色大厅大骗局”(图)

发表:2013-10-19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9日讯】缴纳27800元,就可以去维也纳金色大厅表演并游学欧洲六国10多天。今年4月,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几十名小学生家长为孩子报名参加了这个活动。可是7月,家长们却突然接到通知说活动取消,而原本承诺全部退还的费用,也迟迟不见踪影。截至昨日,仍有30人没有拿回当初缴纳的全部费用,总计约80多万元。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当初组织这个活动的四川中少科艺公司,营业执照有效期竟然只有3个月,提供的公司地址也是子虚乌有。

维也纳金色大厅

并非一座独立建筑,而是维也纳音乐之友协会大楼中众多音乐厅中最大的一个,正式名字叫“音乐大厅”。因其内部装饰以金色为主,而得了“金厅”的别名。这里是维也纳爱乐乐团的常年演出场地,每年由该乐团献上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就在这里举行,随着音乐会影响的扩大,这座金碧辉煌的大厅也通过电视转播提高了知名度。

今年暑假能去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

“就因为这个事,整个暑假都没法带娃娃出去耍。”黄艳的女儿在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读六年级。今年4月20日左右,女儿放学后带回一张游学活动宣传单,向家长介绍一个叫“维也纳金色大厅”的活动,但对活动的费用和行程并没有多说。

4月28日,包括黄艳在内的多名家长来到孩子就读的学校参加了一个会议。当天,学校的几名老师和“四川中少科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中少科艺)的代表崔向岩都出现在会议现场。崔向岩在会上向家长介绍了活动内容和费用,家长若想陪同前往,也需要缴纳相同的27800元。

黄艳说,女儿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为了满足孩子去金色大厅表演的愿望,她在会议后就报名缴费。另一名当场报名缴费的家长钟明也说,“娃娃那么想去,严(音译)老师又说‘娃娃这么能干,不去维也纳表演可惜了’,所以我最后还是同意了。”钟女士说,严老师是女儿的音乐老师。家长彭女士还表示,活动的所有手续、签约都是在学校进行的。

出现转折 组织方取消活动承诺退钱

报名的家长们都签署了一份《第九届文化中国维也纳金色大厅文艺晚会暨欧洲六国游学活动协议书》。其中提到,活动全程11天,27800元的费用包括了签证费、机票、食宿费、行程中所有景点门票费及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等。

家长们证实,报名参加活动后,学生们就开始统一去学校参加合唱等排练。活动原本预定从2013年7月30日—8月2日开始分批出发,然而7月初,家长们却突然接到通知称行程要缩短2天,并且还要再多缴纳点费用。

钟明说:“崔(向岩)代表说行程天数变少,路线也有变化,我要他退减少天数的钱,但他只说会跟北京的主办方争取。”由于当时恰好发生了韩亚航空失事,有部分家长对行程的安全提出了质疑。

对此,崔向岩提出会与公司商量协调。可是,7月19日,崔向岩却突然短信通知家长活动取消,且没有解释任何原因,只表示会退还全部费用。

时隔三月 仍有几十万费用没退家长

接到活动取消的通知后,家长们等了很久,却没有等来任何退款的消息。家长韩雪称,后来再给崔向岩打电话就关机了,直到9月初她和其他十几名家长报了一次警,那时崔向岩才出现。“当时(报警)现场除了两个家长,其余每人给退了1万元。”

记者随后从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证实了此事。学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副校长说,根据学校瞭解到的情况,公司已经向家长们退还了16万元的费用,“目前没拿回费用的实际人数为30人,总数在80多万元。”对于至今还未收到任何退款,家长刘琦说:“我就是希望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把钱退回来。”

8月26日,校方法律顾问马律师代表家长向锦江区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10月21日,此案将在锦江区法院开庭审理。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