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崩乐坏道德亡 麻木不仁成常态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10-19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9日讯】当今中国什么都不缺,就是缺德。古道热肠、见义勇为沦为另类,麻木不仁、见死不救视作等闲。

广东高州有位六十九岁老人因中风不良于行,其子日前代为到农村信用合作社取款,但职员诸多留难,甚至要求老人亲自前往取钱,其子表示父亲病重在家打针,希望农信社能通融,讵料职员竟称“打针你就拔了针头让他过来”。家属无奈之下,只好用板车将老人运到农信社,期间老人疑因病重加上舟车劳顿猝死在农信社。农信社职员麻木不仁,导致老人无辜枉死,既令人慨叹,也令人悲愤。

事实上,在官僚主义氾滥的今天,基层百姓被无故刁难的闹剧,几乎每天都在发生。陕西西安一名终日卧病在床的七旬老翁,因需重设银行卡密码,银行职员罔顾其病情,坚持要求老人亲自前来办理,最终老翁要由多名救护人员协助,身上吊着各种仪器及氧气筒等,连人带床抬到银行,方完成打印指模程序。

早前央视报道,在北京工作的周某因出国需要而回老家河北武邑办理私人护照,遇到当地办证人员种种刁难,本来只需几份证明文件就能办成的事,他大半年返乡六次,来回几千公里还没弄妥。周某无奈慨叹:公职人员“用权力玩弄百姓”!

上行下效 仗势凌人

是的,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公仆不仁,以百姓为刍狗。神州大地世风日下、道德沦亡,公职人员“用权力玩弄百姓”已经习以为常。有的公职人员为了证明自己的“存在价值”,不惜给消费者和服务对象制造各种麻烦;有的公职人员以日复一日的“研究”来糊弄百姓,甚至以此作为敛财借口;更恶劣的是,连治病救人的医生也沦为趁病打劫的恶魔,病人只能任由宰割。

麻木不仁,见死不救,中国人丑陋,但从来没有今天这般丑陋。君不见每当有车辆在公路翻侧,路人往往不是第一时间报警和协助伤者,而是趁火打劫,哄抢货物;至于匪夷所思的“天价捞尸”闹剧、好心扶起老人反遭索赔的彭宇案,以及佛山小悦悦事件等等,更是中国特色的怪现象,也是中国人永远无法洗刷的耻辱。

中共第五代上台后大讲群众工作和群众路线,要求当官的放下架子,与群众打成一片,同呼吸,共命运,如今看来,这无非又是自欺欺人。实际上,中国人并非天生麻木,更非天生冷血,当今社会风气败坏到如此地步,主要根源在于官场,在一个贪腐成风、为官不仁的国度,公职人员上行下效,仗势凌人何足为奇。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中国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中国人的素质却每况愈下,当今礼崩乐坏,乌烟瘴气,中国已到了最缺德的时候,所谓的“中国梦”只是痴人说梦而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