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美国医院竟然会如此奢华(图)

发表:2013-10-20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的本杰明·拉塞尔儿童医院。Blake Marvin/HKS, Inc.

【看中国2013年10月20日讯】位于伊利诺斯州海兰德新建成的圣约瑟夫医院(St.Joseph's Hospital)准备在8月开张的时候,它的首席执行官自信地表示:“在这里,你将感觉像身处万豪酒店(Marriott)一般。”

在这座耗资6300万美元的社区医院中,所有病人都将拥有单人病房,配有沙发和平板电视,并可从窗外领略自然风光。医院的大厅则有石砌壁炉与瀑布景观。

美国的有些医院,像洛杉矶的西达赛奈(Cedars-Sinai)医院,一直以来都提供豪华的住宿条件,还有一些医院为VIP病人提供套房。但如今连较小的医院也经常慷慨地提供更舒适的环境,比如客房服务以及美甲沙龙,感觉更像是宾馆而非医疗机构。

如今繁荣发展的医院建造风潮中,单人病房已经成为了标准配置。有些医疗保健经济学家担忧这种奢华的环境会在全美国2.7万亿美元的医疗账单上再添加一笔不必要的开支。

对于这种倾向,有不少医学方面的辩解——比如说,单人病房有助于降低感染的概率,能够让病人在恢复期休息得更好。但是这种豪华风兴起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市场。

在这样一个竞争高度激烈的领域,病人——如今有时会被称为是“客人”——喜欢舒适的环境。这个战略奏效了。“我们发现,相比医护质量,病人的要求与居住环境条件更相关,”约翰·罗姆利(John Romley)博士说,这位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的莱纳德·谢弗医疗政策与经济中心(Leonard D. Schaeffer Center for Health Policy and Economics)的研究教授在这方面有所探索。这意味着,医院可以通过把注意力放在提高住宿条件而非医护条件,来提高它们的净收益和声誉——比如说,提供由着名主厨烹制的有机食物,而不是降低医疗差错率。

因此,美国医院看上去越来越不像欧洲那些实用至上的医院了。根据国际医疗计划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Health Plans)所提供的数据,在欧洲,住院日均费用通常不到美国住院所需日均费用的四分之一。

密歇根的亨利·福特卫生系统(Henry Ford Health System)在2006年掀起了一场风波,他们雇用了一位来自酒店业的高级管理人员——丽思卡尔顿集团(Ritz-Carlton Group)的杰拉德·范·格林斯文(Gerald van Grinsven),来运营新落成的亨利·福特西布伦医院(Henry Ford West Bloomfield)。他之前开过20家酒店,而据决定聘请他的亨利·福特首席执行官南希·施利希廷(Nancy M. Schlichting)表示,他“在人本以及周到服务方面的关注视角”成功帮助该医院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蓬勃发展。她说,当初做这个决定,是旨在照顾病人们在医疗以及其他一些方面的需求。

没人会怀念传统的医院食物、开放式病房或者过于暴露的病人服装,不过有些人还是担心,医院在追求制造舒适环境这条路上走得过远了。他们特别关心此事,因为绝大多数医院都是非盈利的,所以医院的修建——直接或间接地——都是由公众资金来出资的。

在合理医疗费用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所带来的降低补偿费用的前景下,再加上利率的升高,医院的修建风潮看上去正放慢了步伐。而在选择医院的时候,病人毕竟也应该考虑那些比客房服务更重要的因素。许多年以前,当我是一个见习医生时,我被分配去VIP病房所在的那一层。虽然那里房间窗外的景色是最美的,但心脏停搏急救团队却无法像去其他病房一样迅速到达病房。我们管它叫作“大型教学医院旁边的宾馆”。

来源: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