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女儿与弃父母

发表:2013-10-21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1日讯】本次节目关注的是80后夫妇卖女儿,和被打工的孩子抛弃的年迈父母等几个话题。

中国媒体报道,一对80后的上海小夫妻张某和滕某,在网上发帖以3万、5万等数据“明码标 价”,将违规超生的女婴卖给他人。今年5月份,他们的罪行终被发现后被抓。从他们的信用卡账单明细来看,他们得到拐卖费用后就立刻上网,购买了苹果手机、高端球鞋等物品,不多久就将数万元卖女儿的来的钱挥霍一空。这一对夫妇双双待业在家,靠父母接济度日,被卖掉的是他们的第三个孩子,在警方的调查中,夫妇俩表示,因为希望第三个孩子得到良好的教育,所以才决定将孩子送给家境好且没有孩子的家庭抚养,但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夫妇两人存在故意隐瞒怀孕真相的行为,当大家察觉出滕某的肚子渐渐隆起时,她却谎称肚子里长了肿瘤,而孩子生出来后,又以病后痊愈做掩护。而银行的转账信息显示,收养孩子的当事人付款时间与交接时间为一天,这就意味着用“交易”来定义案件的性质比收养和补偿更为贴切,所以最后检察官一拐卖妇女,儿童罪来认定此案。

这个案件在网上曝光后,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转发和评论,痛斥这对年轻夫妇的出售自己亲生骨肉来满足自己的物质欲望,认为这是丧尽天良,道德沦丧的行为。有网友问道,连孩子都卖了,还有什么不能卖?也有人指出,这是社会的悲哀,同时也是父母的悲哀。

网友@Ben3的伪学术工作者的评论则很宿命,说:还是(把孩子)卖了吧,说不定遇到个好人家,对孩子好一些。留在这种父母身边才真是悲剧。

@纸上建筑将这一悲剧的根源直指社会,指出:人心的溃败,根源在于社会的不公。

本周五,广州日报刊登文章透露出另一个人伦惨剧,说的是,外地老人来广州遭子女遗弃的事件。

文章写到:十一那天,因为想念一年多没见面的儿子和孙子,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辗转十几天的路途颠簸来到广州,他儿子不但不接电话,而且当老乡将老人带到儿子工作的地方时,儿子不但没有惊喜,反而很不高兴,责问老人为什么不在家好好待着,要跑到广州来找他。随后,儿子领着她走,搭上了一辆公交车,老人本以为是回家,谁料却到了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市区分站。留下一句“他们会买票送你回去“。的话,儿子转身就走,腿脚不便的老人,想追,却追不上儿子的步伐,唯有在原地号啕大哭起来。

据介绍,这位老人的经历,在外地打工人员聚集的沿海地区,并不是孤立和罕见的现象,最近两年,外地老人在广州遭子女遗弃的事不时发生,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市区分站每周至少接收2~3名类似遭遇的老人,特别在大小黄金周之后,被子女遗弃的老人还会增多。而被遗弃的老人以7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为主,六成多患有重病,而且以患老年痴呆症居多,难以照料,更难以核对身份信息及时送返。

新浪微博上的网友也对这则新闻发表了大量的评论,除了指责这些抛弃养育自己的父母的狠心孩子的行为外,也有网友做出了分析,认为:残酷的社会生活,都不容易,温饱无法解决。当官的贪污很多钱,全家移民美国,我们底层百姓却越活越没尊严。

也有网友说,这就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几年,只顾搞经济,不顾教育的恶果,我们中国几千年流传的孝、义、廉、辱荡然无存,真是国之悲哀呀!政府要好反省一下了!

中国末来现实的写真!许多人在出生地不能维持生活,年轻人都到外地谋生,父母,老年人在家带孩子,很多打工族多年不回家或少回家,一个家庭不同的生活环境,形成不同的生活习惯,亲情变得疏远了。生活上的压力,谋生的艰难,为现实流泪。

广州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毅华表示,根据《刑法》第261 条,遗弃罪是指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行为。他说,“遗弃老人触犯刑法,最高可获刑5年,然而,真正会告自己子女的老人,几乎没有。”

(有删节)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