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现大学生“跑腿团” 引争议

发表:2013-10-22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2日讯】 都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武汉,现在多了个新行业——跑腿。记者昨日获悉,目前武汉有半数高校出现了“跑腿”公司,花1元钱让人代买饭或代拿快递,受到越来越多大学生欢迎。

昨日11时,华师武汉传媒学院大四一男生在打游戏的空隙,像往常一样给隔壁学校湖北经济学院的刘云打了个电话,要他买一份青椒牛柳盖饭送到宿舍。刘云记下联系方式、地址后,立刻通过QQ将信息派送给华师武汉传媒学院的“大学生跑腿员”王彦周。20分钟后,饭送到了这位男生寝室,男生付了1元跑腿费。

“很多同学不愿出门。”王彦周说,跑腿行业出现,主要是因为现在大学生中宅男宅女增多,不愿出门又不愿欠同学人情,就花钱买服务。王彦周每天给校内学生送70份饭。

刘云是跑腿团的组织者,去年夏天他去见一位宅男朋友,听他说食堂没有外送服务,每天拜托室友带饭被抱怨。这位朋友嘀咕:“情愿每天出几块钱让不认识的人带饭,省得麻烦”,刘云瞬间有了灵感,找来在食堂兼职的好友胡超成立了小型跑腿团。

跑腿团公司化操作,31人的团队中有4位同学负责联系周边3所学校的跑腿业务,刘云主要负责跑腿信息接收和分发,跑腿的同学都是像王彦周这样兼职的大一大二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跑腿赚生活费。跑腿团在湖北经济学院有13 人、华师武汉传媒学院有5人、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5人,各校均有人专门对接刘云派送的信息。

刘云介绍,跑腿业务主要是代买盒饭、收发快递、代缴手机费、代买火车票等,1000多位服务对象,绝大多数是三所学校的大学生。现在,刘云和胡超通过跑腿业务月收入1500-1700元,跑腿员一般月入400-600元。

跑腿团也有奇怪的业务。跑腿员小陈曾接了一单到校门口拿棉被的业务,到校门口才知道,原来该同学家庭贫困,入冬了姑姑送来棉被,该同学不想让其他同学看见打扮寒酸的亲戚,而宁愿花10元让小陈跑腿。

来源:长江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