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皮肤易干燥 喝芝麻粥滋润皮肤(图)

发表:2013-10-23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3日讯】秋冬,人体皮肤易干燥,而芝麻有滋润皮肤的特点。很多人开始皮肤干燥,吃点什么好呢?试试黑芝麻。不光是秋天,芝麻四季都可以食用。

主题:黑芝麻粥

食材:黑芝麻10克、大米50克,白砂糖或蜂蜜适量。

做法:

1.将黑芝麻炒出香味待用;

2.煮大米成粥,快要熟时加入芝麻,再加入白砂糖或蜂蜜即可。

一、秋天皮肤易干燥吃芝麻滋润皮肤

进入秋季,人体皮肤易干燥,而芝麻有滋润皮肤的特点。中医对芝麻的药用有较高的认识,称它是一味强壮剂,有补血、润肠、生津、通乳、养发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萎黄、津液不足、大便燥结、头晕耳鸣等症状。

芝麻又名胡麻,味甘,性平,入肝经、肾经。历来被视为长寿食品,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和磷等微量元素,尤以铁的含量最高。芝麻中的脂肪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对于老年人的养生保健有重要意义。常用于老年人阴液不足所致的肠燥便秘、皮肤干燥,以及肝肾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晕、头发早白、腰膝酸软等症。

需要注意的是,食欲不振、大便稀的人不宜多吃芝麻。

二、芝麻四季可食用

很多人不知道怎样把芝麻和一日三餐联系起来,其实,只要煮粥的时候顺便加些芝麻进去,做成芝麻粥,把它当成早餐或晚餐,经常食用就可以了。不光是秋天,芝麻四季都可以食用,秋冬季节每天一大匙,春夏季节每天半勺即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吃太多芝麻,芝麻吃过多会使内分泌紊乱,引发头皮油腻,导致毛皮枯萎、脱落。因此,不要过量。

三、三招教你选黑芝麻

芝麻有黑、白二种,食用以白芝麻为好,药用以黑芝麻为良。市面上真假黑芝麻难辨别,教你三招:1.找出一个断口的黑芝麻,看断口部分的颜色,如果断口部分也是黑色的,那就说明是染色的;如断口部分是白色的,那说明是真的黑芝麻;2.用打湿的手绢或纸巾辨真伪,在湿纸巾上揉搓的黑芝麻,不掉色是真货,否则可能是假货;3.真正的黑芝麻吃起来不苦,反而有点轻微的甜感,有芝麻香味,没异味;而染色的黑芝麻有机油味,或者说有除了芝麻香味之外不正常的味道,而且发苦。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